阿桑奇引渡案高法战前 美国妥协(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8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桑奇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官员向英国当局保证,如果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允许引渡到美国,他将不会被关押在超级大监狱条件下。美国官员做出这一妥协,希望最终结束让50岁的阿桑奇在美国接受间谍罪审判的漫长斗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官员还表示,如果阿桑奇在美国法院被定罪,这位澳大利亚人将被允许在其母国服刑。

英国皇家检察院(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提供的一份法院裁决书中披露了这些信息,《华尔街日报》获得了这些信息。

英国高等法院还允许美国政府对1月份的一项决定提出上诉,即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不能被送到美国去面对间谍罪的审讯。

英国司法办公室7月7日表示,上诉已被批准,该案件将被列入高等法院的听证会。目前还没有确定日期。

今年1月,一名下级法院法官拒绝了美国人提出的将阿桑奇送往美国面对十年前维基解密公布的秘密军事文件的间谍指控的请求。

地区法官巴莱泽(Vanessa Baraitser),以健康为由拒绝引渡,称阿桑奇如果被关押在美国严酷的监狱条件下,很可能会自杀。法官下令,在任何可能的美国上诉期间,阿桑奇必须留在监狱里,并裁定如果他被释放,他“有潜逃动机”。

自2019年4月被捕以来,阿桑奇一直被关在伦敦高度安全的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 Prison),因为他在七年前的另一场法律斗争中逃过保释。

他曾在厄瓜多尔尔的伦敦大使馆内躲藏了7年,他于2012年逃到那里,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面对强奸和性侵犯的指控。瑞典在2019年11月放弃了性犯罪调查,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美国检察官以17项间谍罪和一项滥用计算机罪起诉阿桑奇,罪名是维基解密公布了数千份泄露的军事和外交文件。这些指控的最高刑罚为175年监禁。

检察官说,阿桑奇非法帮助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曼宁(Chelsea Manning)窃取机密外交电报和军事文件,后来维基解密公布了这些文件。

阿桑奇的律师认为,他是以记者的身份行事,有权因公布暴露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不法行为的文件,而受到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保护。

阿桑奇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7日敦促美国总统拜登,放弃其前任川普(特朗普)发起的起诉。

莫里斯与阿桑奇有两个年幼的儿子,她在高等法院外说,维基解密创始人在狱中“非常不舒服”。她说:“他在一月份赢得了他的案子。为什么他还在监狱里?”

她补充说:“六个月前,巴莱泽法官阻止了对我的配偶阿桑奇的引渡,因为将他送入美国监狱系统相当于签署了他的死刑令。这本应是事情的终结。

“这个案子已经腐烂到了极点,美国政府对他未来的待遇都与白纸黑字的承诺相反。这个国家的特工在英国本土策划杀害朱利安,骚扰他的律师并窃取法律文件;他们甚至把我们六个月大的婴儿作为目标。

“我呼吁拜登政府做正确的事情。这一呼吁是在川普政府离任前两天提出的,如果拜登政府真的尊重法治、第一修正案和捍卫全球新闻自由,它唯一能做的就是撤销这一案件。”

她说:“拜登总统想要继续审理此案似乎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朱利安的自由与我们所有的自由息息相关,任何民主社会都不能将新闻报道作为犯罪。

“如果拜登政府现在不结束这个案子,这个案子就会在法庭上一拖再拖,而朱利安仍然被无限期地关在监狱里,没有被定罪,遭受痛苦和孤立,而我们年幼的孩子却得不到他们的父亲。”

她补充说,在主要证人“现在承认他撒谎以换取美国检察官的豁免权”之后,“案件本身已经分崩离析”。她说:“朱利安的律师被监视,他们的办公室被闯入。当他在大使馆时,甚至我们6个月大的婴儿也被盯上了。”

莫里斯说,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被打脸了”,因为他决定使用一个据称作伪证的证人,以试图监禁阿桑奇并将他留在那里。

莫里斯7日在英国皇家司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外对记者说,她在当天早些时候曾到贝尔马什监狱探望阿桑奇。她说:“当他看到我们时,他很高兴......这不具有代表性,因为显然这是他得到的唯一喘息机会。

“贝尔马什监狱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就在昨天,另一名囚犯被发现死在他的牢房里。自杀率是英国普通监狱的三倍,每天都在挣扎。”

一群代表来自35个国家的250多名医务人员的医生,7日写信给美国总统拜登,敦促他根据《间谍法》撤销对阿桑奇的指控。他们说:“阿桑奇先生继续遭受他十多年来所遭受的心理折磨的严重影响,危及生命。”

前联邦检察官、现为尼克松-皮博迪(Nixon Peabody)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莱特尔(Mark Lytle)告诉《华尔街日报》,让阿桑奇在澳大利亚服刑的决定并不寻常。他说:“这极为罕见,而且通常是基于定罪后的程序。为了获得引渡而提前提供,这是对政策的一种突破。”

皇家检察院前引渡负责人瓦莫斯(Nick Vamos)告诉记者,保证阿桑奇作为囚犯的待遇也很不寻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