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谎称不教种族论 被指情感控制家长(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7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族
2021年6月12日,在弗吉尼亚州利斯堡的劳登县政府中心举行了反对在学校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CRT)的集会。(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第二大教师工会、美国教师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的主席温加顿(Randi Weingarten)表示,公立学校没有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CRT),同时,她为被指控教授这种有争议课程的教师准备了一个法律辩护基金。但网友批评她在撒谎,对家长进行精神控制。

教师联合会:中小学不教CRT

在7月6日对美国教师联合会170万会员的讲话中,温加顿发誓要采取法律行动保护任何“因教授真实的历史而遇到麻烦”的会员,因为20多个州正在考虑禁止这一理论的法案,该理论声称种族主义是系统性的,在美国社会根深蒂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她说,小学、初中和高中都不教这个理论,只在大学或研究生院教,“但文化战士正在给任何关于种族、种族主义或歧视的讨论贴上[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标签,试图使其有毒。他们正在欺负教师,并试图阻止我们教给学生准确的历史。”

她说,工会正在准备诉讼,并有一个法律辩护基金“准备就绪”。该基金包括250万美元用于代表被指控教授有争议课程的教师,工会还考虑对那些通过立法限制种族主义教学的州提起诉讼。

至少有六个州已经通过了限制在课堂上教授种族的新法律,至少还有十几个州正在考虑类似的提案。

许多法案旨在禁止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教学,这是一个通过种族主义的视角研究历史的学术框架。它的核心思想是,种族主义在国家机构中是系统性的,它们的功能是维持白人在社会中的主导地位。

上个月,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签署了一项法律,禁止学校教授让人们因其种族或性别而“感到不适、内疚、痛苦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心理困扰”的课程。它补充说,奴隶制和种族主义只能作为偏离国家的自由和平等的“真正的建国原则”来教授。

其他一些州的法案威胁要对违反规定的教师个人进行罚款,或减少州政府对学校的资助。

温加顿在6日对工会会员的虚拟讲话中说:“记住我的话。我们的工会将为任何因教授真实历史而遇到麻烦的会员辩护。”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温加顿说,工会正在为现有的法律辩护基金增加250万美元,以应对当地关于种族教学的争斗。温加顿说,这笔资金将用于为那些因教授奴隶制和种族主义而受到惩处的教师辩护。

她说,工会还在考虑提起诉讼,以获得对限制在学校讨论种族主义的新州法律的澄清。温加顿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法律,看看法院是否会提前做出一些澄清,这看起来是在试图抹去美国的许多历史。”

批判性种族理论曾经是一个晦涩难懂的学术思想,现在已经成为共和党人的政治号召,他们认为这种理论会造成分裂,让孩子们因为是白人而感到内疚。

但温加顿说,这一概念大多是在大学层面上讲授的,在全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都没有讲授。

她声称,保守派正在援引这一理论来欺负教师,并阻止对国家历史的任何批判性讨论。她说,一些州的法律非常宽泛,似乎阻止了任何关于内战、奴隶制或其废除的准确课程。

工会主席被批撒谎加情感操纵

在她发表这番话的两天前,她在推特上被指责为对家长进行情感操纵,说“这些关于教授历史和讨论种族主义的禁令太危险了”。

对此,《纽约邮报》专栏作家马科维奇(Karol Markowicz)写道:“没有人像温加顿那样进行情感操纵。”

推特上的其他人也谴责她的言论,用户GoPackJo说:“如果你需要撒谎来推动你的议程,那一定很糟糕。”奥特利(Daniela Oertli)写道:“假装教学和讨论种族主义只能发生在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框架内,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欺骗行为。”

而@LibertyBellaDon则写道,“批判性种族理论既不是历史,也不是对种族主义的‘讨论’。它是一种片面的观点,不允许进行‘讨论’。”

穆勒(Marilyn Muller)说:“我们不要错误地使用历史这个词,兰迪(温加顿)。”穆勒写道:“我不知道有哪个美国人反对确保所有学生了解所有的历史事实,但把学生分成两类--被压迫者或压迫者--是在教孩子#成为种族主义者(#BeRacist)。”

而@aphofer问道,“那么到底是哪种情况,‘我们没有在学校教批判性种族理论’,还是‘批判性种族理论=历史’?两者都不接近于事实。”

最大教师工会掩盖对CRT的支持

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教师工会--全国教育协会(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已经删除了讨论他们支持批判性种族理论的议程项目,据传统行动组织(Heritage Action)的执行董事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说,他在6日的推特上问道:“他们为什么要掩盖他们对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支持?”

但该工会最近批准了一项决议,通过其现有渠道促进批判性种族理论,努力“反击”反对者的做法。

它还希望组建一个团队,向工会成员传授这门课程,并在10月14日--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生日当天,创建一个“国家行动日”,开始关于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对话。

该决议写道,全国教育协会将“提供一个已经创建的、深入的、批判帝国、白人至上主义、反黑人、反移民、种族主义、父权制、顺式异性恋、资本主义、能人主义、人类中心主义(以人为本的观点)以及我们社会交汇处的其它形式的权力和压迫的研究。”

它继续说,全国教育协会计划“公开(通过现有媒体)传达其对准确和诚实的社会研究课题教学的支持,包括对美国历史中令人不快的方面,如奴隶制,以及对土著人、黑人、褐色人和其他有色人种的压迫和歧视,以及这段历史对我们当前社会的持续影响的真实和适合年龄的叙述。

“协会将进一步传达,在教授这些主题时,课程要以理解和解释过去对当前社会的影响的学术框架为依据,包括批判性种族理论,这是合理和恰当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