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世的证据:濒死体验发现死后世界(图)

发表:2021-07-0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离体后见到死后的世界。
灵魂离体后见到死后的世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谈到轮回转世,必须承认灵魂的存在,如果没有灵魂,是什么在轮回?所以科学界,首先要证明灵魂确实存在,也就是孔子所说的“游魂”,肉体的存在是短暂的,肉体死后,还能够继续存在的只有灵魂。

对灵魂存在的研究,除了医学界,物理学界也开始进行探索。有一位著名的思惟科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印度裔美国物理学家阿密特.戈斯瓦密(Dr.Amit Goswami)博士,他用现代物理量子力学,专门研究人的灵魂活动规律。他写了《灵魂的物理学》(Physics of the Soul)一书,指出如何从数理及量子力学的角度来论证灵魂的存在,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濒死体验研究

西方科学界,对这方面的研究主流称为“濒死体验研究”(NDE,Near-Death Experience Study),主要的研究对象是一些濒死病人或即将临终的人。濒死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抢救,在昏死以后,灵魂离开身体,在体外看到种种境界,等回到身体以后,向医生们说出刚才所见所闻,这种体验就叫濒死体验。实际上濒死体验是一种普遍的现象,根据美国著名统计机构盖洛普公司的统计,光在美国至少有一千三百万成年人有过濒死体验,至今还健在。

濒死体验的研究开始得很早,一九五九年美国精神研究专家卡里斯.奥西斯(Karlis Osis),分析几百份详细记录病人死亡过程体验的调查表,在一九七二年发表一篇《死亡时刻》(At the Hour of Death)的科研报告。奥西斯总结说:“多数病人临终前进入一种糊涂、健忘、甚至无意识的状态,但仍然有一些保有坚持到最后意识的清醒者。他们说‘见到了’来世,并能在临终前报告他们的经历。譬如:见到了已故的亲属和朋友的幽灵,见到了宗教和神话中的人物,见到了灵光、美丽的非尘世环境。这些体验深具影响力,带给他们祥和、宁静、安逸和宗教情感。”

根据美国康奈迪克大学教授肯耐斯.瑞恩(Kenneth Ring)博士研究小组对濒死体验的研究,发现平均约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会有这种濒死体验的现象,也就是说十个人里,超过三个人能够在临死的时候,灵魂出体又回来,讲述在昏死过去以后所见到的情景。

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学者很多,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儿科教授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博士,美国内华达大学教授雷蒙.穆迪(Raymond A.Moody)博士,美国著名的死亡问题专家、心理医生伊丽莎白.居伯乐.罗斯(Dr Elisabeth Kubler-Ross)博士与及美国加州大学教授查尔斯.塔特博士等。在这个领域里,很多论文已经在著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包括国际权威的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和《濒死体验研究》(The Journal of Near Death Studies)等。

灵魂不灭的真相

一九七八年在一些权威学者的倡议下,国际濒死体验研究协会正式成立,可见这个领域的发展、研究方兴未艾。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死亡问题专家伊丽莎白.居伯乐.罗斯(Dr Elisabeth Kubler-Ross)博士。罗斯医生亲自做过的濒死体验案例就有二万多个,包括她自己也曾经有过灵魂离开身体又回来的濒死体验。她的著作很多,有关这方面的包括《关于死后的生命》(On Life After Death)和《关于死亡与临终》(On Death and Dying)等。她用大量的医学证据证明灵魂存在不灭的真相,这些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畅销全世界。

接着以美国内华达大学教授雷蒙.穆迪(Raymond A.Moody)博士的研究成果,来介绍什么是濒死体验。他在一九七二年到一九七四年间,对一百多位有濒死体验的病人进行调查研究,到一九七五出版了《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的科学著作。

书的总结说:当一个将死的人,躺在病床上被抢救的同时,会觉得肉体痛苦到极点,突然听到医生宣布,病人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也就是医学上说的死亡。接着病人会看到一条黑色的隧道,还听到一些嗡嗡的声音、响铃的声音、噪音,然后很快地通过隧道,到达另一边。这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离开身体,远远还看到身体躺在病床上。随后,有些人会看到已过世的家亲眷属,有些人会看到像天堂一样美丽的景象,有些人还会看到宗教里或神话当中所说的神灵。这些神灵,他们描述是一种“闪光的生命”,用非常热情、友好的态度来迎接他们。

接着,神灵用放电影的方式,把他这一生无论是别人看到的或是看不到的善事、恶事,全部清清楚楚的放给他看。然后神灵会让他自己评估一下,这一生到底是善还是恶,再根据善恶去选择来世。中国古人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就算是在独处的时候,所做的事、所起的念头,神灵都观察得清清楚楚,到临终的时候,会用放电影的方式,全部重播出来,所以古人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这些濒死的病人看完自己一生的电影后,就来到一条边界,这边界就是区隔这一生和来世的界线,如果走过去,就到了来世。这些人没有过去,但是也不想回到阳间,因为回到阳间后,会发现自己被绑在病床上,全身插满管子,医生还在急救,非常痛苦,反而灵魂离开以后,感到轻松自在。可是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牵引,不回来也不行,只好又回到身体上。当病人苏醒后,医生也松了一口气说:“总算把病人抢救回来。”苏醒后的病人,会跟医生报告刚才灵魂出体以后,所见到的种种情形,这种体验就是濒死体验。

死后的世界

事实上并非每个人的体验都是那么轻松自在,也不一定看到像天堂,或是看到一些友好热情的神灵。有的人会有非常可怕的濒死体验,像《天堂印像一百个死后生还者的口述故事》里记载:有一位名斯塔因.海德勒的德国警察局长,就有过很可怕的濒死体验。他为人粗暴、残酷,自私自利,没有爱心。他报告说,临死的时候,灵魂离开身体,发现有很多凶残丑陋的幽灵把他团团围住,有一只幽灵还张着血盆大口,扑上来咬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濒死体验?因为他为人凶残,所以这些恶念就聚集在一起,到临终的时候,恶形象就现前,这是自作自受的结果。

濒死体验的研究,最早源自东方,三千多年前佛教就有描述。《地藏菩萨本愿经》说:“阎浮提行善之人,临命终时,亦有百千恶道鬼神,或变作父母乃至诸眷属,引接亡人,令落恶道,何况本造恶者。”就是濒死体验。经里的阎浮提,就是地球上的人,就算是造善的人,临终的时候,都会见到一些恶道鬼神,这些鬼神都是过去生中的冤亲债主,在临命终时变成家亲眷属,勾引到恶道,然后再来讨债、报复。如果是造恶的人,那濒死体验就更可怕了。

所以佛在经里常常提醒我们,要断恶修善,把不良的行为、不善的念头、不好的习气、自私自利的想法,全部放下,全部改过来,这样临终的时候,才能看到很好的景象,来世也会更好。佛教对于临终时能出现好情景的方法,是让临终的人忆念佛菩萨,因为佛菩萨是宇宙中最完美、最神圣的一种生命形式。其他宗教所说的神灵也能够帮助人心得到安慰,都能够消除那些可怕的景象,所以现在西方国家,对濒死体验所证明出来的研究成果,重新证实古老东方宗教哲学里所说的宇宙人生真相。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