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的“因果”关系(图)

发表:2021-07-0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世间所有的事物,凡有果,都必有因。夫妻之间的相处,亦是如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所有的事物,凡有果,必有因。夫妻之间的相处亦是如此。

感情若是甜蜜,生活中一定是将心比心,相互体谅;相处如果痛苦,平日里一定是指责埋怨,不懂包容。说到底,夫妻之间就是一场“因果”关系。

女人这一生,日子过得好与坏,全看嫁给什么样的人。若是嫁给情绪暴躁的男人,一辈子受气命;倘若嫁给好色花心的男人,一辈子操心命;倘若嫁给心穷志短的男人,一辈子劳碌命。

就像电视剧《知否知否》中,嫁给孙秀才的盛淑兰。本以为是觅得佳婿,却不想是遇人不淑。孙秀才其人不但无品、而且还无德。平日里的吃穿用度,都靠妻家接济,还因为吃喝嫖赌,败光了妻子所有的嫁妆。每当淑兰稍有怨言,就会遭到孙秀才的一顿毒打。

可怜如斯,未出嫁时,她被视为家里的掌上明珠,结婚之后,却遭受了这么多罪。

相比之下,嫁给顾廷烨的明兰,就要幸运的多。顾廷烨在婚后他处处为明兰考虑,事事护明兰周全。而明兰整个人,也在婚后变得越来越开心。

可见婚姻幸福的关键,就是丈夫的态度:若懂得体贴,婚姻就是幸福的起点;若自私懒惰,婚姻就是痛苦的开始。

妻子是丈夫的福

古人云:娶妻要娶贤。一个好妻子,不仅会操持生活,还会照顾老小,更会体贴丈夫。如此,男人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在外面努力打拼,成就事业。

女人,才是一个家庭的“定海神针”。而男人的一生,站得高不高、走得远不远,都与他的妻子息息相关。

导演李安在成名前,曾靠妻子微薄的薪资养了6年。

面对生活的拮据,妻子从未抱怨,还心甘情愿地做灶下婢,只盼着李安有一天能实现梦想。那个从小娇生惯养的“掌上明珠”,为了爱情和家庭,成了任劳任怨的贤内助。以至于后来李安一举成名,在镜头面前说:“妻子对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的独立。要不是碰到我妻子,我可能没有机会追求电影生涯。”

好妻子能为丈夫托底,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刻,而女人所有的支撑与鼓励,都将是一个男人最大的动力。

妻在,家就在,妻旺,福就旺。

《增广贤文》有言:“一日夫妻,百世姻缘。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

夫妻一场,无缘不聚,无债不来。

因此,想要什么样的伴侣,就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家庭,先要学会去经营。

婚姻本就是一场因果的轮回,只有用心种下了责任的因,才能在日后结出幸福的果。只有不断成长的婚姻,才能在岁月的流逝中,抵抗琐碎的烦恼,收获幸福的生活。

也只有共同经营的夫妻,才能让彼此的爱意历久弥新,不惧风霜侵蚀,永远充满勃勃生机。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各自的成长里学会经营、保持相爱。从此,彼此支持、分担和陪伴,风雨同舟、互相成全。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