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留学生企图携带军事情报离开美国(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1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美国芝加哥机场海关。(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一份国土安全部内部文件显示,美国执法官员发现,一名持学生签证、在美国的外国人,试图携带敏感的军事情报离开美国。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审查的这份机密文件,在6月12日的那一周,此人试图带着一个与国防有关的研究实验室的照片和数据离开美国。文件中没有提到这名间谍嫌疑人是否被逮捕或被拘留,但执法部门确定了一件事:此人是持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EVP)签证进入美国的。

对该外国公民的确认,是联邦执法和情报官员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以关注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公然从与美国军方合作的大学和实验室窃取机密信息。关于此类活动的报告在整个联邦政府,包括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定期传阅。

情报界已重新努力审查持有学生和研究签证的中国公民的旅行,包括许多随着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蔓延而改变其旅行路线的人。近400人被情报界认定为可疑的旅行计划,这些计划是在当时的总统川普(特朗普)于2020年1月31日制定旅行禁令之前修改的。

仅在去年,就有数千名中国公民,被联邦官员标记为潜在的间谍。2020年6月14日,《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说,至少有54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拨款获得者,因为没有披露他们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的关系而被解雇。根据司法部的数据,大约80%的经济间谍案都是围绕与中国有关的犯罪行为。中国公民或与中国有联系的个人是所有商业秘密盗窃案中约60%的起诉对象。

2018年,美国司法部启动了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优先考虑“打击中国国家安全威胁”。联邦战略的一个主要重点是制定“有关非传统收集者(如实验室、大学和国防工业基地的研究人员)的执法战略,这些收集者被拉拢转让违背美国利益的技术”。

拜登政府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