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票被计 纽约市长初选陷混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30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选举
来自纽约的“我已投票”贴纸。(图片来源:Slgckgc/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纽约市的选举官员,6月29日晚上承认,在市长选举中,有13.5万张测试票被错误地算作真正的选票。这一发现是在市长选举的领跑者亚当斯(Eric Adams),在民主党初选中对竞争对手加西亚(Kathryn Garcia)的领先优势下降到仅有两个百分点,对排序选择的结果提出质疑后。

据《每日邮报》6月30日报导,经过11轮的排名选择投票统计,前警察和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被宣布以51.1%对48.9%的票数领先于前卫生专员加西亚。官员们说,在不计算缺席选票的情况下,差距为15,908票。

然而,几个小时后,在29日晚上,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声明,解释说,它未能删除用于测试其排名选择投票软件的样本选票图像。声明说,当选举委员会运行该程序时,它计算了“测试和选举之夜的结果,产生了大约13.5万条额外记录”。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测试票很多都交给了后来退出竞选的候选人,尽管亚当斯也收到了大量的测试票。

目前还不清楚,取消测试票将如何改变亚当斯和加西亚之间的竞争差距,而排名选择过程使最终的计数更加复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提出必须再次举行初选投票。

据说,排名选择的数字将被再次统计出来。他们在29日下午说,已经统计了941,832张选票,还有124,000张缺席选票有待统计。第一批缺席选票的结果,预计要到7月6日才会统计出来。

候选人抨击纽约选举混乱

亚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和他的团队“感谢(选举)委员会的透明度和对其错误的承认”。亚当斯说:“今天选举委员会的错误是令人遗憾的。至关重要的是,纽约人对他们的选举制度有信心,特别是,当我们第一次在全市范围的选举中进行投票排名时。”

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加西亚说,这是“令人深感不安的,需要一个更加透明和完整的解释”。

众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支持的自由主义候选人威利(Maya Wiley)说,这是“几代人失败的结果,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她说,对这种混乱局面“不可能感到惊讶”,并要求对选举委员会进行改革。

威利说:“今天,我们再次看到管理不善,导致人们对结果缺乏信心,这不是因为我们的选举法有缺陷,而是因为那些执行者已经失败了太多次。”

网民:纽约选举系统太复杂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人在说,纽约这个选举系统太复杂了。

体育记者基姆斯(Mina Kimes)在推特上说:“个人新闻:我已经读了大约20篇关于纽约市排名选择投票的文章,但我仍然不明白它。”

《The City》的执行编辑道斯(Nicholas Dawes)指出,他的出版物在投票开始前一个月就报道了投票的混乱情况。该网站报道说,“关于如何统计和披露结果的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答。”

然而,《国家》(National Journal)的专栏作家克劳沙尔(Josh Kraushaar)说,指责排名投票是错误的。他说,是“纽约州摇摇欲坠的投票系统”出了问题。

川普(特朗普)支持者:2020总统大选舞弊指控不再离谱

还有人利用这次惨败声称,川普对11月总统选举的批评得到了平反。

政治评论员盖斯特纳(Yossi Gestetner)告诉他的4.1万名追随者:“纽约市选举委员会将13.5万张测试选票与真实选票一起计算,并在选举委员会无人注意的情况下发布‘结果’。”

盖斯特纳用民主党人的话反讽:“川普以分布在3个州的4.3万张选票输掉了白宫,如果他对这些数字的诚信性有顾虑,他就是在腐蚀民主。”

另一个人说:“各州需要尽快开始2020年的重新计票。有人经营和拥有(原文如此)机器(投票机),提前决定谁是赢家,川普赢了。”

另一个人说:“对于难以置信的#纽约市选举计票,最高兴的人应该是现在被停职的#律师Rudy#Giuliani(朱利安尼),鉴于市选举委员会承认的失误范围,他代表川普2020年竞选的指控现在听起来不那么离谱了!”

亚当斯团队发现了数字不正常

29日的初选结果导致AOC支持的威利被淘汰,她跌至第三位。目前还不清楚13.5万张错误的选票是否会影响威利。

在29日的排名选择结果之前,亚当斯以31.7%的第一名选票取得了令人信服的领先。亚当斯立即对最初的排名选择投票结果提出质疑,他说这些结果有“违规行为”。

他在2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选举委员会刚刚公布的选票总数,比选举当晚公布的总数多出10万多张,这引起了严重的疑问。在我们对排名选择投票的推算进行评论之前,我们已经要求选举委员会,解释如此大规模的增长和其它违规行为。”

亚当斯的领先优势使曾经是获胜热门的前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宣布:“从数学上讲,亚当斯不可能不获胜。”

杨安泽在28日,在投票数字公布之前发表了讲话。杨安泽在其播客Yang Speaks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说:“我认为,会有一些人把不同的候选人放在不同的顺序上,这样一来,根据亚当斯的领先优势,从数学上讲,他几乎不可能不获胜。”

杨安泽说:“基于这些数字,亚当斯将成为民主党提名人似乎是一个近乎肯定的结果。”

亚当斯还没有宣布胜利,但他说早期的领先优势令人鼓舞。

亚当斯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民主党不承认我们在纽约所做的事情,他们在中期选举中将会有问题,在总统选举中也会有问题。”

民主党候选人

亚当斯曾是纽约市警察,他发誓要恢复有争议的拦截和搜身搜查,因为这些搜查会导致种族定性。他还希望恢复去年在黑命贵(BLM)运动高峰期被解散的反犯罪小组。

威利是前白思豪政府官员,得到了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和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她以“取消警察经费”为竞选纲领,并向选民承诺,在纽约市实施全市范围内的可负担医疗计划,并以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和更多学校为竞选纲领。

在候选人之间的最后一次辩论中,威利说她不认为在犯罪率不断上升的地铁上需要更多警察。

得到《纽约时报》支持的加西亚,承诺将招募警察的年龄从21岁提高到25岁,并使纽约市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

纽约的排名选择投票制

在22日前往投票站或在提前投票期间投票的人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第一选择票,因此纽约市新的排名选择投票程序开始启动。

选民可以在市长选举中,对最多五名候选人进行排名,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现在将通过淘汰程序决定。

得票最少的候选人被淘汰,然后将投给该候选人的选票上标注的第二选择分配给其余的候选人。

这一过程重复进行,直到一名候选人获得简单多数票。然后加入缺席选票(这些选票被排除在先前的统计之外),并开始新一轮的淘汰,以揭晓真正的赢家。

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预计7月6日会有一轮新的结果,之后一周会有一套更完整的结果。

人们普遍预计获胜的民主党候选人将赢得市长选举,并将与共和国候选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对决,后者是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s)治安组织的创始人。

67岁的斯利瓦,在29日的初选中,以72%的压倒性优势击败了马特奥(Fernando Mateo),赢得了马特奥的28%。

最终选举将于11月举行,获胜者将取代现任两届任期的白思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