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AZ疫苗第三剂有效抵御变体病毒(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9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斯利康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入选英国秋季加强接种疫苗之一。(图片来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研究人员发现,在第二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超过六个月后再接种一次疫苗,可以增加针对Covid-19的Alpha、Beta和Delta变体的重要抗体--也被称为肯特、南非和印度变体。

这意味着牛津大学/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是在秋季进行潜在强化接种的良好候选疫苗。

此前,牛津大学在周末开始试用一种经过调整的加强型疫苗,该疫苗适用于Beta(南非)变体。

据《每日邮报》6月29日报导,牛津大学疫苗组组长波拉德(Andrew Pollard)爵士教授说:“这些新的试验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知道Beta变体是一个相当擅长逃避疫苗免疫的变体。因此,如果它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有新的疫苗可以应对,这是一个好主意。”

新的结果来自于实验室测试,其中90名志愿者被注射了第三剂牛津疫苗,他们的血液被用来测量抗体的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中和抗体,它可以阻止Covid-19感染接种者的细胞,在第三剂后,与第二剂相比,变体的中和抗体明显增加。

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的副教授兰贝(Teresa Lambe),是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这项研究还有待其他科学家的审查,她说:“如果我们发现需要第三剂,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消息。”

一些专家曾表示担心,通过人们对用于将冠状病毒基因代码的一部分运送到体内的黑猩猩病毒建立起免疫力,牛津大学的第三剂疫苗可能不会那么有效。

但新的证据显示,该疫苗仍然成功地触发了免疫系统,因此大多数接种疫苗的人如果接触到病毒,应该能够抵御它。

这是基于中和抗体和被称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它们可以攻击受感染的细胞,并在Covid-19在疫苗接种者身上生效之前将其消灭。

然而,仍然需要真实世界的结果,跟踪接受强化接种的人中被感染和住院的人数,以确定该疫苗在实践中对人们的保护程度。

主要的关注点是加强型疫苗对Beta变体的作用,因为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证据已经表明,疫苗对因首次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体而住院的人非常有效。

为应对Beta变体而调整的牛津疫苗的加强型疫苗试验,将涉及来自英国、南非、巴西和波兰的约2250名参与者。

新疫苗在设计时对基因进行了细微的改变,旨在解决该变体。

目前仍不完全清楚是否需要加强接种,因为不知道人们在接种后平均对冠状病毒保持多长时间的免疫力。

不过,英国对于接种第三剂疫苗已经在计划之中。英国国民保健署(NHS)负责人史蒂文斯爵士(Sir Simon Stevens)告诉他的董事会,下周他将“在得到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建议后,宣布启动秋季加强接种计划。该计划将从9月初持续到12月中旬,它将“使我们搭建的冬季武肺病毒免疫墙更加牢固”。

该计划将覆盖英格兰1,600万50岁以上的人,如把卫生工作者和弱势群体也包括在内,加强接种可能会扩大到3,000多万人。针对变种病毒进行调整的阿斯利康疫苗、英国制造的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与辉瑞及Moderna疫苗,都会被用于本次加强接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