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权没奥运 台湾民团吁抵制北京冬奥(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24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大屏幕显示习近平正在就冬奥会作出指示。
台湾十多个民团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并批评中共迫害人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人权状况恶劣,台湾人权促进会等16个公民团体23日提出诉求,呼吁台湾政府应表态加入抵制北京冬奥,若冬奥仍在北京举行,就不应派代表队参加。

法广报导称,6月23日是国际奥运日,全球有25国发起“全球行动日”活动,反对人权记录不良的中国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

台湾人权促进会、华人民主书院、西藏台湾人连线等16个公民团体也举行记者会,呼应国际诉求。他们一致认为,中共政权长期以来不断加深对香港、新疆、西藏等地的人权侵害,也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的立场,违背奥运和平的精神,已失去举办奥运的资格。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藏台连线组织理事林欣怡表示,国际奥委会应本于奥运精神,将明年的北京冬奥改由他国举办;台湾国会也应该通过抵制2022北京冬奥的决议文,台湾政府也应该表态支持制裁、抵制。

林欣怡说,“为了停止自我矮化,中华奥委会应该正名为台湾奥委会,如果冬季奥运仍在北京举行,台湾不应该派队参与。另外,企业也不应该赞助北京冬奥,全球消费者都应该抵制支持暴政的厂商。”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表示,加拿大国会因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要求政府抵制北京冬奥,决议以226比0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他呼吁台湾立法院赶快通过抵制决议文,加入国际抵制北京冬奥的阵线。

施逸翔说,“当中国用武力威胁台湾,并叫嚣要统一的时候,绝对不是友谊,极权下的统一与反分裂,当然也不可能被解读为叫做团结一致。中国政府还用最恐怖的方式镇压西藏人民、在新疆设再教育营关押、酷刑虐待维吾尔族人,并以国安法在香港实质戒严,中国更不懂得公平审判,持续迫害台人李明哲,所以我们主张冬季奥运应该异地举办。”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指出,“中共政府将香港双普选扑灭,又持续霸凌台湾,感情上,实在难以分享中共主办冬奥的光荣感。理性上,也不应支持迫害人权国家举办的赛事,试想一下,奥运场内运动员在和平竞争,场外是违反运动家精神的奴役社会,这对人类发展讲是最大讽刺。”

曾建元提醒,“今年是中共建党百年,北京冬奥将更助长中共当局的独裁气焰,所以要支持抵制北京冬奥。”

台湾香港协会秘书长李淇也表示,“中共政府的言行和政策,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共停止种族灭绝与侵害人权暴行之前,中国北京绝对不是一个适合举办冬季奥运的城市。”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常务理事曾琮恺指出,“不愿再看到另一个纳粹法西斯政权透过奥运来传播极权主义,北京举办冬奥,台湾应该抵制,对中共的姑息,就是在放任、无视其破坏国际社会的民主发展。”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国际合作组召集人王龙宽则认为,如果台湾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很可能会有人身安全问题。

王龙宽说,我们看到,只是在网上批评中国政府就被抓去关的台湾公民李明哲,或是香港《国安法》,台湾人现在应该或多或少都意识到一件事,就是你在中国是不安全的。

“你可能只是之前在脸书的一篇分享,或者是几则推文,就足以成为所谓的“颠覆中国国家安全”的罪犯”,王龙宽直言,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台湾与会的运动员身上,“请问送他们出去的台湾政府,有能力来应对这样的危机吗?”

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捷克、丹麦、德国、立陶宛、瑞典等国家纷纷提出抵制北京冬奥的计划。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会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olosi)5月底也提出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规定美国政府不派官方代表团参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