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迫害宗教 冬奥恐遭外交抵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将于今年建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将于今年建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21日,美国政府委员会敦促拜登政府勿派官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理由是中共持续种族灭绝宗教迫害

拜登政府今年稍早表示,没有计划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但是,立法者和人权活动家不断呼吁进行外交抵制,即运动员可参加比赛,而政府官员可以回避。有人还提出可能推迟或安排在明年2月举行活动的理由。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4月21日发布年度报告,敦促华盛顿继续对“系统、持续和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中共政府机构和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财务和签证制裁。并建议美国政府“公开表达对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关切,并声明如果中共继续打击宗教自由,美国政府官员将不会参加奥运会。” 

活动人士和联合国人权专家说,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拘留在中国新疆地区的(集中)营,遭受酷刑、强迫劳动和绝育等虐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维持了川普政府对中共犯下种族灭绝的认定。

不过,中共一再否认所有关于虐待的指控,并说新疆营地只是提供职业培训,旨在打击极端主义。

宗教自由年度报告发表后不久,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提出一项立法修正案,要求美国不会派任何外交官参加北京奥运,但仍允许年轻的美国运动员实现奥运梦。他表示,允许一个进行种族灭绝的政权举办奥运会“令人震惊和愤慨”。

周三,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该法案获得两党的一致支持,预计会在参众两院顺利过关。

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正在考虑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结论。该委员会是独立的联邦机构,未与任何政府机构或部门一起清除其报告。

普莱斯说:“很显然,我们在考虑有关宗教自由任命的决定时会考虑到他们的报告,我希望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之交谈。”

4月初,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尚未与盟国和伙伴讨论联合抵制北京奥运的问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周三告诉路透社,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维吾尔族美国律师、委员会成员特克尔(Nury Turkel)告诉路透社,他对外交抵制的想法存在争议感到失望。“我认为,由于种族灭绝的持续进行,任何正义和持正派政治立场的政治家都会参加这样的政治自杀。”

今年三月,中共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和副主席珀金斯(Tony Perkins),原因是委员会建议美国政府及伙伴制裁中共官员在新疆的虐待行为。两人曾表示,他们以成为北京的制裁目标为荣。

中国宗教自由持续恶化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年度报告考察了2020年全球宗教自由状况。

中国的宗教自由情况继续恶化:中国政府加强“宗教中国化”政策,尤其针对基督教、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等被认为有外国联系的宗教;继续利用先进高科技监控技术监控和追踪宗教少数群体;实施新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缩限宗教团体的活动空间。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图凯尔(Nury Turkel)告诉美国之音,“中国共产党政府将任何宗教,尤其是伊斯兰教和基督教,视为对党的不忠诚,认为信徒和宗教实践者是对中共统治和稳定的潜在威胁。我们过去的担忧是中国干涉个人宗教实践。但是现在他们改变了做法,从政府管理宗教活动到政府控制或将宗教活动入罪。中国共产党试图用其自身的意识形态强行取代中国民众传承了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其他传统宗教实践。”

报告说,在新疆,中共仍在将维吾尔和其他突厥穆斯林拘押在拘禁营中,继续大规模关闭和拆除维吾尔宗教场所;被拘押人士据报遭到强迫劳动、酷刑、强奸、绝育等虐待。此外,还继续严控和打压藏传佛教,骚扰和逮捕天主教地下教会和基督教家庭教会的人士以及法轮功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