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上任六个月拜登仍未挑选90名大使(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8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说明:Alex Wo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总统拜登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因为他没有在6月9日登陆英国康沃尔(Cornwall),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之前,提名90多位大使,包括一位驻英国大使

据《每日邮报》6月8日报导,外交界的许多人预计,拜登将在10日的七国集团会议之前,任命其英国大使,这是外交界最高职位之一。

总统已经任命了一系列职业外交官担任较低级别的大使职位,包括巴林、索马里和阿尔及利亚。但没有人被提名担任英国的职位,也没有人被提名担任其他最高级别的职位,如法国、以色列、俄罗斯、中国或欧盟。

前美国外交官、奥巴马政府的全球参与(Global Engagement)主任布布鲁恩(Brett Bruen)告诉《每日邮报》:“上任六个月,我们仍有超过90个大使馆没有大使,这很令人尴尬。”

在缺少大使的情况下,总统一再表示美国“回来了”,因为他要转变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外交政策。

布鲁恩说:“拜登不能在我们没有人代表我们的情况下,谈论美国回到了世界舞台。这个过程由于政治考虑而被过度拖延,试图奖励那些有能力和有关系的人。我们有数百名经验丰富的职业外交官,他们已经准备好服务。”

而且,一位英国官员说,如果美国想显示它重新成为一个全球领导者,它需要开始任命大使。

这位官员告诉《每日邮报》:“虽然我们都希望在拜登总统的第一次海外旅行之前就有一位大使,而且有了大使,大使馆当然会有更大的影响力,但这对一次成功的访问并不关键。但这有象征意义。如果美国真的想显示他们回到了全球,他们需要开始任命大使,而且要快。”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上周说,没有关于大使职位的最新信息,但他们“希望很快能有更多信息”。

她补充说,“大使提名过程中的一个程序是,各国必须同意这些选择,因此有时这也是时间表的一部分。”当被问及这是否阻碍了提名时,普萨基说没有,并指出“这只是程序的一部分”。

外国政府必须对一个国家的大使提名人给予“同意”,这是一种外交礼节,通常是一种形式。

英国外交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说,他们不相信已经有在酝酿之中的人选,也不指望马上就有任命。该人士说:“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美国参议院也必须确认大使,这增加了任命人选和让该人进入大使馆之间的时间。

英国前外交大臣里夫金德(Malcolm Rifkind)爵士说,他对迄今为止没有大使人选感到“有点疑惑”,并认为拜登心中可能有一个“有争议的”人选。

他说:“我不确定这是否具有政治意义。基本上,伦敦总是被视为一流的大使馆,不是因为它在外交上很重要,而是因为,这是总统奖励他最贴心跟班的一种极好的方式。”

他补充说:“我对此有些不解。他们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所以也许他心目中的人可能有一些理由是有争议的。这可能是原因,也可能他只是无法下定决心。”

拜登任命的最高级别大使职位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担任联合国大使,这完全是一种不同的职位。

与他的前任相比,拜登在提名代表美国的大使人选方面也是落后的。

川普总统,在1月20日的就职午餐会上任命约翰逊(Woody Johnson)为他的英国大使人选。奥巴马总统于2009年5月任命了他的第一轮大使:驻伦敦、巴黎、新德里和北京,这是在他就职后约五个月。

约翰逊随着川普的离任离开了驻伦敦大使馆。一位职业的国务院官员充当美国驻英国政府的最高代表。

许多人都在讨论,派往英国大使职位所带来的奢华福利,包括居住在摄政公园(Regent's Park)内拥有35间卧室的温菲尔德宫(Winfield House)。

其12英亩的花园仅次于白金汉宫的女王花园,并有空间供海军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降落,而里面闪亮的接待室使大使的邀请成为伦敦社交舞台上的奖励。

大使并不缺乏邀请:当他或她戴着礼帽和穿着燕尾服乘坐马车,到白金汉宫递交国书,时,是最有魅力的。

鉴于其好处,两党总统都将英国大使职位作为对支持者的忠诚或筹款的最终奖励,最好是两者都具备。鉴于拜登长期的政府服务历史,他有许多支持者伸出双手,希望得到回报。

在被提及的英国候选人名单中,包括即将离任的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Bob Iger)、前驻马德里大使科斯托斯(James Costos)、他说与奥巴马夫妇关系密切的好莱坞公开同性恋巨额筹款人;以及拜登最年长的朋友之一、81岁的考夫曼(Ted Kaufman)。

但与其它职位不同的是,目前还没有出现领跑者。据报道,麦凯恩(Cindy McCain)已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大使的首要竞争者,还有前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为日本大使候选人,洛杉矶市长加塞蒂(Eric Garcetti)为印度大使候选人,以及前副国务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为中国大使候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