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冷战:美国向拉丁美洲提供慈善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Torstensimo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访问哥斯达黎加期间,向拉丁美洲领导人保证,拜登政府将在两周内公布一项分发8000万支疫苗的计划。美国国防专家称之为与中共的另类冷战。

据《华盛顿观察家》6月3日报导,布林肯2日告诉记者:“我们将分发疫苗,对接受疫苗的人没有政治要求。在未来两周左右,我预计,我们将能够明确说明,我们将如何做到这一点。”

中国和美国的疫苗战争

中国官员采取了不同的策略,这包括指责美国“囤积”疫苗,同时在世界各地分发数以亿计的疫苗,使它们成为带有政治和财政价格标签的疫苗。这种争夺,使公共卫生的紧迫性增加到了更根本的斗争中,即该地区是围绕民主法治和透明治理组织起来,还是由那些乐于按照北京的条件与中共政权合作的政客领导。

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U.S.Army War College Strategic Studies Institute)教授埃利斯(Evan Ellis)说:“这是一场不同的冷战,而且寒气逼人。中国人想要一个大部分资金从世界其它地方流向他们的世界,而且他们有足够的政治掩护,让世界各国的政府和机构都顺从他们。”埃利斯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国务院政策规划小组工作。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布林肯的信息进行了反击,将发展中国家的大流行病危机归咎于美国和欧洲国家。王毅2日说:“全球疫情‘南升北降’,同少数发达国家囤积疫苗、管制出口不无关系。中国已经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3.5亿剂疫苗。这同西方国家‘本国优先’的作法形成鲜明对照。”

据公开估计,拉美国家已经签署了2.25亿支中国制造的疫苗的协议,往往对中国的政治或安全利益有利。例如,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竞标建设巴西的下一代5G无线技术,尽管之前承认有间谍活动的担忧。他的政府将这一姿态与对疫苗的要求结合起来,卫生部长在华为位于北京的办公室提出了这一请求。

同样,中国官员向巴拉圭和洪都拉斯提供了疫苗,以说服这两个国家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台湾是大陆共产党政权想要置于北京控制之下的民主岛屿。哥斯达黎加在2007年,将外交关系从台湾转向中国大陆,但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Carlos Alvarado),与布林肯站在一起,表明他不是倾向于与共产主义政权交换好处的总统之一。

阿尔瓦拉多说:“我们执行一个全球合作的原则,特别是对于接受合作的人来说,这就是尊严,在这个意义上没有附加条件。我的意思是,在这里我们谈论的是拯救生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接受捐赠时,会为了接受这些而损害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尊严。”

阿尔瓦拉多在中美洲外交部长会议期间接待了布林肯,他们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Central American Integration System)的主持下在圣何塞(San Jose)聚会。

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善治对于应对这一时刻的挑战和抓住机遇至关重要。然而,我们是在该地区许多地方的民主和人权受到破坏的时刻开会的。抵达的美国疫苗可以强化透明的政治机构和诚实的政治行为者。”

埃利斯说:“这表明我们关心,它试图稳定局势而不要求交换条件。归根结底是民主、透明和善治。如果没有透明度,就会有中国公司领导人和当地人之间的这些肮脏交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