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裁警告:人类必须防止《1984》成真(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部识别
面部识别软件的工作原理是将实时图像与一个人以前的照片相匹配。(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微软(Microsoft)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警告说,如果不出台法律来保护公众免受人工智能(AI)的影响,到2024年,人类的生活将“变得像奥威尔(George Orwell)的《1984》(Nineteen Eighty-Four)”。

奥威尔的《1984》是1949年出版的一部反乌托邦小说,主要讲述了极权主义、大规模监控和对社会所有人和行为实施压抑性统治的风险。

据《每日邮报》5月27日报导,在26日播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全景》(Panorama)节目:《你害怕了吗,人类?》中,史密斯预测,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来遏制人工智能的传播,奥威尔所描述的那种受控生活,“可能会在2024年实现”。

他在探讨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来监控其公民的特别节目中,告诉BBC《全景》节目,立法者将很难赶上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和监控技术。

这位微软总裁说:“如果我们不制定在未来保护公众的法律,我们就会发现技术在飞速发展。”

在特别节目中,《全景》发现了“令人震惊和不寒而栗”的证据,显示中国使用人工智能来监控其人口,包括声称能够“识别情绪”和判定有罪的技术。这是一位软件工程师说的,他还向《全景》节目提供了文件证据。

由于担心自己的安全,他以匿名方式告诉《全景》,他帮助在新疆省的警察局安装该系统,该省有1200万人主要是维吾尔族穆斯林。

他说:“我们把情绪检测摄像机放在离拍摄对象三米远的地方。它类似于测谎仪,但这是一种更先进的技术。它被用来证实当局的预判,而没有任何可信的证据。计算机得分显示嫌疑人是危险的,因此他或她一定是犯了许多尚未承认的错误。”

传统的人工智能使用输入法,通过向它提供大量信息来“教导”一个关于特定主题的算法。

这可能包括分享特定类型植物的图像,让它在没有人类输入的情况下,确定一张照片是否包含该植物的图像。然而,它可以被用于更邪恶的目的,例如在中国,它试图确定被警察逮捕的人是否有罪。

中国希望,到2030年,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导者,并在2019年赢得了比美国机构更多的AI专利。

史密斯说,这是全世界可见的一个例子,人工智能使现实世界更接近于科幻小说。

他告诉BBC:“我不断想起奥威尔在他的《1984》一书中的教训。你知道这个基本的故事......是关于一个政府,至始至终,可以看到每个人所做的一切,听到每个人所说的一切。虽然,1984年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但如果我们不小心,2024年就可能发生。”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说,在人工智能方面击败中国是至关重要的。

施密特说:“我们正处于与中国的地缘政治战略冲突中,取胜的方法是把我们的资源集中起来,制定国家和全球战略,让民主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获胜。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将看到一个其它价值观被强加给我们的未来。”

然而,根据伦敦经济学院教授金刻羽博士的说法,中国“不寻求输出其价值观,”并补充说,其愿景是“共存”。

不仅仅是中国利用人工智能来监控人们,美国利用谷歌的技术,例如可以在无人机视频中区分人和物的图像识别技术。这被称为马文项目(Maven Project),它在军方的使用导致一些谷歌员工辞职以示抗议。

施密特博士说:“当时马文是......在各种阿拉伯冲突中使用的无人机镜头中,用自动视觉代替人眼的方法。我认为该技术的使用,对国家安全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对谷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关系。”

中国政府顾问薛澜博士,指责美国在技术上领导一场冷战。

他说,如果发生重大事故,面部识别可以证明对在大规模集会中进行识别有“巨大的帮助”,而不仅仅是用于监视。

尽管谷歌退出了马文项目,但国防部继续寻找硅谷的合作伙伴,试图在人工智能竞赛中获胜。

美国未来防务工作组(US Future Defence Task Force)主席穆尔顿(Seth Moulton)说:“我们在竞赛,我们在这场竞争中,这就是它的意义所在。”

他说,科技公司应该支持政府,说这场人工智能军备竞赛,有一天会“导致与中国的冲突”。

英国人工智能专家拉塞尔(Stuart Russell)教授,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作,他告诉《全景》,我们“生活在人类的一个十字路口”。

“如果我们做对了,这可能是人类的一个黄金时代,我们可以消除贫穷和疾病。如果我们弄错了,我们可能会创造一个技术强化的全球独裁政权,我们甚至可能因我们自己的技术而失去对世界的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