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限情报部门90天报告疫源 解密呼声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2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Leigh Voge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正当越来越多主流媒体质疑病毒起源之际,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限定情报机构90天内报告COVID-19病毒是来自动物还是实验室事故。当晚,参议院批准一项法案,要求拜登政府解密COVID-19起源的情报。

拜登在声明中要求情报部门收集和分析有关COVID-19起源的信息,并要求国家实验室和其它政府机构协助情报界的努力。他还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伙伴一道,敦促中国参与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拜登在声明中称,“早在2020年初COVID-19出现时,我就曾呼吁美国疾控中心(CDC)进入中国,了解这个病毒的情况,以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应对。我们的检查人员在最初的那几个月里未能前往实地,这将永远妨碍对COVID-19起源展开的任何调查。

尽管如此,今年3月,在我就任总统后不久,我让我的国家安全顾问责成情报界准备一份关于COVID-19起源的最新分析报告,包括它是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还是来自实验室事故。我在本月早些时候收到了那份报告,并提出了进一步跟进的要求。截至今天,美国情报界已经“围绕两种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识”,但尚未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这是他们当前的立场:“虽然情报界有两方面的人倾向于前者,一方面的人倾向于后者---每一方面的信心度都是低度或中度---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认为有足够的信息来做出哪一种情景比另一种情景更具可能性的评估。”

我现在已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并在90天后向我报告。作为这个报告的一部分,我已经询问了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的领域,包括向中国提出的具体问题。我还要求我们的国家实验室和政府的其他机构加入这项工作,以加强情报界的努力。我已经要求情报界让国会充分了解他们的工作。

美国还将继续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敦促中国(中共)参与一项全面、透明并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参议院在周三晚一致通过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国家情报局局长解密COVID-19起源的情报。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表示,选民应看到证据并自行判断,而不仅仅是猜测。“美国人民应该了解COVID-19的起源。他们应该知道这场席卷全球和我国的可怕流行病如何蔓延、如何开始以及中国(中共)在开始流行中作用。”

共和党参议员布劳恩(Mike Braun)指出,甚至领导美国应对疫情工作的福奇也呼吁对病毒的起源保持透明。

所谓的实验室泄漏说最初被川普政府的批评者嘲笑为一种阴谋论,并在脸书上受到审查。由于缺乏其他病毒起源的证据,这种理论在最近几天受到关注。

本周,福克斯新闻从川普时代的国务院官员获悉,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11月中旬患病,比武汉通报首例COVID-19案例早约一个月。这名官员称当时与这些人保持联系。《华尔街日报》上周末援引了此前未披露的美国情报,揭示三位武毒所人员表现出类似COVID-19的症状,需住院治疗。

CNN:拜登叫停蓬佩奥主导的溯源调查 

CNN报导,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对中共病毒(溯源)的工作质量,拜登的团队关闭了美国国务院在川普总统后期发起的一项严密控制的努力,这一努力证明中共病毒起源于一个中国实验室。

美国国务院调查的存在,以及拜登政府今年春天终止调查的消息曝光之际,外界对病毒是否可能从武汉一个与中共国军方有联系的实验室泄漏的兴趣再次升温,拜登政府也面临一个(对中共病毒)彻底调查(的任务),以确定中共是否对病毒负有责任。

去年秋天,蓬佩奥的国务院“军控与核查局”发起该项调查,旨在调查中共生物武器计划可能在武汉的疫情起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拜登官员今年2月和3月听取了调查组调查结果草案的简报后,决定终止这项调查。一位知情人士解释说,有人对调查结果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认为是对资源的无效利用。

参与川普总统时代调查的消息人士驳斥了对他们工作质量的批评,并告诉CNN,他们的目标是审查来自美国情报界的科学研究和信息,这些情报支持实验室泄漏理论,并为实验室如何出现泄漏提供了更多的线索。

CNN和《华尔街日报》最近报导的一份美国情报报告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因出现类似COVID-19症状住院治疗,这一新细节引发了关于病毒起源的持续争论,他们症状的确切性质仍不清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证实,调查工作已经停止,他说:“尽管这个离散的项目已经结束,美国国务院继续与跨部门合作,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问题。”

拜登政府批评世卫组织

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直言不讳地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迄今为止的努力,以及中共为限制这些努力开展的行动。

苏利文今年2月说:“今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应该参与到预防和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透明而有力的进程中,让世界尽可能快地了解情况。”国务院也响应了这些呼吁。

拜登政府的一位官员解释说,拜登政府调查疫情起源的努力主要集中在为世卫组织的调查施加压力和支持,使其透明和富于说服力。

世卫组织也表示,这一理论需要更多的调查。

拜登国家安全官员也公开表示,美国情报部门没有任何关于病毒来源的确切细节。

美国国家情报机构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上个月在国会简报会上说:“绝对准确的是,情报机构并不清楚中共病毒最初是在哪里、何时或如何传播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全世界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共病毒疫情的最初几天,以便我们的政府、人民和公共卫生机构更好地为下一次健康危机做好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