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人心 少年偷渡客嚎啕大哭宁死也不回(图)

发表:2021-05-26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属地Ceuta
位于北部非洲的西班牙属地休达(Ceuta)(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据《路透社》报导,近来北非国家摩洛哥因放宽边境,导致大量民众越过边境到达西班牙海外属地休达(Ceuta)。一名少年身绑空瓶从海上偷渡到休达岸边,被西班牙边境警卫兵发现后开始嚎啕大哭,表示即使死也不愿被送回去。

5月21日,一名身上绑着大量空塑料瓶的摩洛哥少年,从海上漂到西班牙在北非的属地休达的海岸边,少年还没登上海岸,就被西班牙的国民边境警卫兵发现了,少年上岸就被拘捕。少年得知自己会被遣返回摩洛哥时,就开始嚎啕大哭,并乞求警卫兵不要把他送回摩洛哥。少年看起来当疲惫,他大哭着表示,自己在摩洛哥没有亲人,他宁愿冻死或饿死,也不愿意返回摩洛哥。

 

 

因西班牙法律规定,驱逐未成年人属非法行为,这名少年声称自己还没满18岁,而且他看起来也未成年,于是警卫兵把他送往休达一处移民接待中心暂时安置下来,至于少年在摩洛哥曾经历过什么,为什么要偷渡出国,目前西班牙军方还在调查中。

自从摩洛哥放宽与西拔牙属地休达之间的边境管制后,摩洛哥有近8000人曾以攀爬边境墙,以及游海的方式偷渡至休达,创下了自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当地出现的最大非法移民潮,这名嚎啕大哭的少年也是这次偷渡大军中的一名冒险者。8000名偷渡者中已有6500人被遣送回摩洛哥,另有1500人是未成年人,被暂时安置在西班牙。

另据西拔牙当地媒体报道,5月18日,摩洛哥大量偷渡者从海上漂游到西班牙在北非的属地休达,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士兵在海岸边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性偷渡者背着一个婴儿漂流在冰冷的海水中。有位名叫弗安希思科(Juan Francisco Valle)的士兵立即带着救生圈下海,救起了这名女性和婴儿。

 

 

弗安希思科在海水中手举婴儿的照片被广为流传,他成了人们心目中救难的大英雄。他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说:“当时天空下着大雨,海水冰冷,海水中的婴儿只有几个月大,那名女性也冻僵了,婴儿一动不动,让人伤感……”他说:“当时我也不知道婴儿是不是还活着。”

弗安希思科称:“这场救援行动救下很多儿童,感触很深,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判断那些漂在海水里的偷渡者背上带的是什么东西,可能是食物和衣服,也可能是小婴儿。”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