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打疫苗后现心肌炎 美国疾控中心介入调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3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在美国儿童和年轻人中,有几十个病例是在接种了mRNA疫苗,即Moderna或辉瑞(Pfizer-BioNTech)的第二剂后报告了心肌炎。(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疫苗安全小组,正在调查关于“少数”接种过Covid-19疫苗的青少年和年轻人,在接受第二针疫苗接种后几天出现心脏问题的报告。这种病症被称为心肌炎,可能在某些感染后导致心肌发炎。

据《星期日邮报》5月23日报导,疫苗安全小组提供的细节很少,他们说有“相对较少”的病例,甚至可能与接种疫苗完全无关。

然而,在儿童和年轻人中,有几十个病例是在接种了其中一种mRNA疫苗,即Moderna和辉瑞(Pfizer-BioNTech)的第二剂后被报告的。

据说,美国疾控中心正在审查这些报告,在确定疫苗和突发心脏病之间是否存在联系之前,仍处于审查数据的早期阶段。

5月14日,医生们首次被提醒心肌炎与疫苗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然后工作组在5月17日审查了心肌炎的数据。

这些病例似乎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年轻人身上,大约是在他们注射第二针后的四天。这些症状对男性的影响似乎也大于女性。

疫苗安全小组说:“大多数病例似乎是温和的,对病例的跟踪调查正在进行。”疾控中心强烈建议,12岁以上的美国人接种Covid-19疫苗。其网站上已经发布了指导意见,要求医生对年轻人中不常见的心脏症状保持警惕。

传染病专家高德(Celine Gounder)博士对《纽约时报》说:“一些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肌炎,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这样的事情更可能是偶然发生的,因为现在有这么多人在接种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寻找有关这些病例的更多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它们是否与疫苗有直接关系,或者它们是否只是一个巧合。到目前为止,该机构还没有详细说明所涉病人的年龄。

医生们试图强调,与感染Covid-19的潜在风险相比,获得心肌炎的副作用相形见绌。急性Covid-19本身可以引起心肌炎。

最新的数字详细说明了超过390万名儿童感染了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有16000多人住院治疗。300名儿童死于Covid-19,使其成为该大流行病开始以来儿童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一。

一般来说,每10万人中有10到20人患有心肌炎。症状包括疲劳和胸痛,以及心律失常(心跳速度或节奏的问题)和心脏骤停。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到目前为止,报告心肌炎的人数并不比通常在年轻人中看到的要多。该机构的疫苗安全小组出于谨慎考虑,决定向疫苗提供者传达这一信息。

自12月以来,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已被用于16岁及以上的人,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后也允许12至15岁的儿童接受该疫苗注射。

到目前为止,全美国有超过1.61亿人接种了疫苗,其中约450万人的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18日的白宫发布会上说,上周有超过60万名12至15岁的美国儿童接种了COVID-19疫苗。

美国监管机构上周授权辉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用于12岁以上的儿童。这将疫苗接种资格扩大到约1700万美国人,美国官员希望这一步骤能加快国家实现群体免疫的进程。

儿童通常面临的Covid-19风险很低,死亡率远低于零,这让人怀疑让他们接种COVID-19疫苗是为了孩子们自己的保护,还是为了保护更多有风险的成年人。

瓦伦斯基博士说,到目前为止,美国总共有400多万17岁以下的人接种了疫苗。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说,他预计到2021年底,美国将有足够的安全数据来为任何年龄的儿童接种疫苗。

目前正在进行试验,以测试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是否安全,以及对COVID-19的效果是否良好。

辉瑞公司的疫苗是第一个在美国被批准用于12至15岁儿童的疫苗。

为低龄儿童接种疫苗,被认为是让儿童安全返回学校的重要途径。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各州立即为年轻的青少年提供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