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移民急?这组数字令港父母惊惧痛心(图)

发表:2021-03-2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失去昔日的自由与公义,政权的打压更令下一代身心受困。(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失去昔日的自由与公义,政权的打压更令下一代身心受困。(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2019年反送中运动遭中共强力镇压,成为港人集体创伤,当中以青少年尤甚。《国安法》实施后,当局推动箝制思想的洗脑教育,更如莘莘学子头上一把刀,港人纷纷化身“孟母”带子女移民他乡。港府3月2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9/20年度18岁以下青少年因精神问题接受治疗者,较五年前大增四成,其中患抑郁症者升幅达1.4倍;学童自杀人数也是近5年来最多。关注团体指,香港学生的精神压力源自教育政策与社会运动,预料随着政权的清算打压和洗脑加剧,青少年精神问题还将大幅恶化。

18岁以下少年抑郁、自杀倍增

根据港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3月24日回复立法会议员的书面答复,2019/20年度,在香港医管局接受治疗的18岁以下精神科患者,人数为40,350,是近五年来最高的数字,较2015/16年度的2.88万人增加达40%。其中,患抑郁症者有1,070人,较5年前的450人急升1.4倍。

其它精神问题方面,因行为及情绪障碍接受治疗的青少年有2,760宗,较五年前的1,620宗激增70%。自闭症谱系障碍和专注力不足/过度活跃症患者,分别有14,210宗和17,420宗,较五年前分别上升五成。2019/20年度接受治疗精神科的患者增加2,440宗,按年增6.4%,单是抑郁症便增加70宗。

自杀个案方面,2019/20年度18岁以下学童自杀数字为23宗,同样是五年来最高。过去五个学年合共有97名学童怀疑自杀,平均每学年有19.4人。

料打压加剧 学童精神问题续恶化

学生组织“香港思流”发言人曾朗轩对《苹果日报》指,学生的精神压力是日积月累,除了源自教育政策和学业压力,雨伞运动后的社会气氛、以至反送中运动后政权对青年人的打压,更令学生情绪陷入低谷。《国安法》实施后,港府推行通识课程改革和国安教育,令学生疑惑自己到底在接受怎样的教育。最近还传出消息指警方即将清算在理大冲突期间被登记姓名的未成年学生。他相信学童患有精神问题的数字,来年将进一步大增。

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则表示,过去两年香港大型社会冲突和疫情令人窒息,加上生活节奏急促、人际关系疏离和家庭结构瓦解等因素,都容易滋生孤独、抑郁和焦虑等情绪。

中产家庭为子女移民 英首相同情

上面这组数字,相信令不少为人父母者触目惊心,忧心子女留在香港身心备受折磨。而随着中共全面收紧对香港的管控,打压和洗脑教育只会日益恶化,更令他们看不到希望。

日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与4个新到英国的香港人家庭进行视像会面。《苹果日报》报道,负责安排会面的非牟利组织UKHK创办人Krish Kandiah透露,该4个家庭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子女都在念小学,他们移民的最重要原因正是为了下一代的成长。

Krish Kandiah说,该四个家庭的父母都是香港中产专业人士,有医生、教师和建筑师等,他们向约翰逊诉说“香港已经不再是他们认识的香港”,当谈及离开家人朋友和工作时,“表现很是激动”。除了担心言论自由不再受保障,他们移民的最大原因还是小朋友,希望他们能够在一个自由的读书环境下成长。约翰逊对此深表同情。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