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移民急?這組數字令港父母驚懼痛心(圖)

發表:2021-03-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失去昔日的自由與公義,政權的打壓更令下一代身心受困。(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失去昔日的自由與公義,政權的打壓更令下一代身心受困。(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2019年反送中運動遭中共強力鎮壓,成為港人集體創傷,當中以青少年尤甚。《國安法》實施後,當局推動箝制思想的洗腦教育,更如莘莘學子頭上一把刀,港人紛紛化身「孟母」帶子女移民他鄉。港府3月24日公布的數字顯示,2019/20年度18歲以下青少年因精神問題接受治療者,較五年前大增四成,其中患抑鬱症者升幅達1.4倍;學童自殺人數也是近5年來最多。關注團體指,香港學生的精神壓力源自教育政策與社會運動,預料隨著政權的清算打壓和洗腦加劇,青少年精神問題還將大幅惡化。

18歲以下少年抑鬱、自殺倍增

根據港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3月24日回覆立法會議員的書面答覆,2019/20年度,在香港醫管局接受治療的18歲以下精神科患者,人數為40,350,是近五年來最高的數字,較2015/16年度的2.88萬人增加達40%。其中,患抑鬱症者有1,070人,較5年前的450人急升1.4倍。

其它精神問題方面,因行為及情緒障礙接受治療的青少年有2,760宗,較五年前的1,620宗激增70%。自閉症譜系障礙和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患者,分別有14,210宗和17,420宗,較五年前分別上升五成。2019/20年度接受治療精神科的患者增加2,440宗,按年增6.4%,單是抑鬱症便增加70宗。

自殺個案方面,2019/20年度18歲以下學童自殺數字為23宗,同樣是五年來最高。過去五個學年合共有97名學童懷疑自殺,平均每學年有19.4人。

料打壓加劇 學童精神問題續惡化

學生組織「香港思流」發言人曾朗軒對《蘋果日報》指,學生的精神壓力是日積月累,除了源自教育政策和學業壓力,雨傘運動後的社會氣氛、以至反送中運動後政權對青年人的打壓,更令學生情緒陷入低谷。《國安法》實施後,港府推行通識課程改革和國安教育,令學生疑惑自己到底在接受怎樣的教育。最近還傳出消息指警方即將清算在理大衝突期間被登記姓名的未成年學生。他相信學童患有精神問題的數字,來年將進一步大增。

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則表示,過去兩年香港大型社會衝突和疫情令人窒息,加上生活節奏急促、人際關係疏離和家庭結構瓦解等因素,都容易滋生孤獨、抑鬱和焦慮等情緒。

中產家庭為子女移民 英首相同情

上面這組數字,相信令不少為人父母者觸目驚心,憂心子女留在香港身心備受折磨。而隨著中共全面收緊對香港的管控,打壓和洗腦教育只會日益惡化,更令他們看不到希望。

日前,英國首相約翰遜與4個新到英國的香港人家庭進行視像會面。《蘋果日報》報道,負責安排會面的非牟利組織UKHK創辦人Krish Kandiah透露,該4個家庭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子女都在唸小學,他們移民的最重要原因正是為了下一代的成長。

Krish Kandiah說,該四個家庭的父母都是香港中產專業人士,有醫生、教師和建築師等,他們向約翰遜訴說「香港已經不再是他們認識的香港」,當談及離開家人朋友和工作時,「表現很是激動」。除了擔心言論自由不再受保障,他們移民的最大原因還是小朋友,希望他們能夠在一個自由的讀書環境下成長。約翰遜對此深表同情。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