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能养生 5种情况不宜泡脚 容易出问题(图)

发表:2021-05-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诞老人坐在客厅泡脚
泡脚可舒筋活络,祛湿健脾,但也有一些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泡脚可以帮助舒筋活络,祛湿健脾,是不少朋友喜欢的一种方法。但泡脚虽然很简单,随时能够进行,却也有着一定的禁忌。5种情况下不适合泡脚,很多人还不知道,一起来看看!

泡脚能养生,但以下5种情况不宜泡脚,很容易出问题。

5种情况不宜泡脚

1、过于疲劳

泡脚可以让身体放松,但是过于疲劳泡脚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不适。这是因为在泡脚的过程当中,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而疲劳则会让血液循环变慢,这个时候若是泡脚就很容易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各个器官出现问题,带来不适感。

2、脚部外伤严重

双脚出现了外伤严重的情况,是不可以泡脚的;若是双脚存在着炎症,烫伤或溃疡,这些情况下一旦泡脚就会导致情况加重,皮肤烫伤,感染溃疡。

3、心脏疾病

有心脏疾病、心功能不全,并且经常血压不稳定、头晕的人群是不能够泡脚的;因为在泡脚后体内的血管会出现扩张,血液就会从心脏流向身体表面,而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心脏等重要器官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对血压不稳定或患有心脏病的人而言,很容易增加危险。

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够泡脚的,因为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经不容易感知外界温度,在泡脚时就算水温过高也很难感知到,很容易烫伤导致糖尿病足问题的出现。

5、饭前饭后

避免过饱、过饥、进食状态下泡脚。因为泡脚会导致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很容易导致头晕不适的症状。若是在过于饥饿的状态下泡脚,就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血糖快速下降,在吃饱饭以后,体内的血液就会全部流向肠胃,若是泡脚则会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发生问题。

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能马上吹风

泡脚以身体出汗量较大,会感觉到发热,这个时候不能够马上吹风;因为出汗的同时毛孔是打开的,一旦吹风就会因为身体着凉而感冒。

2、水不能过少

泡脚水过少无法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泡脚水需要淹没过脚面,才能够起到效果。

3、泡脚时间

泡脚时间不可过长,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皮肤脱皮,甚至还会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每次泡脚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若是老年人还请缩短泡脚的时间。

4、水温要合适

不少人泡脚时喜欢使用滚烫的水,把双脚泡的通红,认为这样可以更好促进血液循环;然而这样做对脚部健康十分不利,还很容易导致脚足皮肤被烫伤,通常泡脚温度还请选择在35~45℃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