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组图)

作者:吴宏干 发表:2020-02-2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善生活习惯可以明显提升免疫力,例如规律的适度运动,维持正常的睡眠等。
改善生活习惯可以明显提升免疫力,例如规律的适度运动,维持正常的睡眠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中共肺炎疫情愈来愈扩散,全球惊慌!为什么同样接触中共肺炎患者,有的人会得病,有的人不会呢?防疫重点:增强你的免疫力对抗病毒,才是拉起自身保护网的关键。中医师教大家利用足浴来增加免疫力,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增强免疫力”可以算是搜寻网站上数一数二热门的关键字,但免疫力究竟是什么?免疫力可以说是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统称,在体内的功能不外乎是防御、侦测外来的入侵者,诸如:细菌、病毒、过敏原等等,当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人体健康必然也会亮起红灯。

但现代人由于事务繁忙,而且凡事要求效率的情形下,无论是饮食习惯、生理时钟、运动等常常都违背自然规律,例如进食不规律、常常暴饮暴食、运动时间减少、工作压力大、长期睡眠不足等等,很容易造成免疫力失去平衡。根据统计,台湾属于感冒人口偏多的国家,这也是免疫力逐渐下滑的例证之一。

影响免疫力的因素,除了基因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性别以及生活习惯。女性的免疫力通常低于男性,所以很多先天性免疫疾病,例如风湿性关节炎、红斑性狼疮等流行病学上的患者都以女性偏多。排除性别因素,改善生活习惯便可以明显地提升免疫力,平常多食用蔬菜水果、谷类、豆类等避免二次加工的食物,规律的适度运动,维持正常的睡眠,就可以让免疫系统处在最佳状态。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平时可以利用足浴来增加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利用足浴来增加免疫力,当人体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形,中医认为这样的状况与“气”和“虚”两者息息相关。

调气型

“百病皆生于气”,“气”是负责身体多项功能的能量载体,若“气”流通不畅,身体机能便会下降。所以通过“调气”的方式来疏通气瘀,便可加强人体的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足浴配方

柴胡30克

夜交藤30克

当归30克

川楝子30克

陈皮30克

《增强免疫力》穴道按摩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足三里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足三里穴】

位于小腿外侧,膝盖下三寸。简单的取穴法是以膝外眼处下量四横指,小指下缘与胫骨前缘附近肌肉最丰厚处的交会处。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委中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委中穴】

位于膝盖膕窝、膕横纹的中点。取穴时我们可以屈膝或坐下,摸到膝盖后方会有两条大筋,大筋的中间即是委中穴。

《增强免疫力》反射区按摩

【肝脏反射区】

位右脚四、五趾后方的肌肉突起后。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大脑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大脑反射区】

位于双脚大拇趾趾腹。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额窦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额窦反射区】

位于双脚五根脚趾的趾尖。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脑垂体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脑垂体反射区】

位于双脚大拇趾趾腹的中心点。

调虚型

在“虚”的方面,虚可以分成“表虚”和“里虚”两个部分。“表虚”指的是人体的卫气不固,也就是体表的防御功能减弱了,外部的邪气便会轻易的影响人体,人就会变得容易感冒。而“里虚”就是体内脏器变得虚弱,只要有一点点的外邪,身体的反应就会很大,不适症状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更为明显。故我们可以利用足浴来滋补脏器,借此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

《增强免疫力》足浴配方

淫羊藿30克

白芍30克

丹参30克

当归60克

《增强免疫力》穴道按摩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三阴交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三阴交穴】

位于小腿内侧,内踝上三寸。一般来说,我们可将四指并拢,小指下缘放在内踝尖的上方,食指上缘与胫骨后缘的交会点就是三阴交了。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太溪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太溪穴】

位于足内踝后方的凹陷处,是内踝尖和阿基里斯腱连线的中点。

《增强免疫力》反射区按摩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肾脏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肾脏反射区】

位在双脚脚板弯曲时,产生的人字线后方区域。


脾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脾反射区】

位于左脚四、五趾后方的肌肉突起后,接近脚板二分之一处。

足浴增强免疫力 加上按摩效果加倍
心反射区。(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提供)

【心反射区】

位于左脚四、五趾后方的肌肉突起后。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特效中草药足浴:泡一泡通全身,保健、长寿、养颜又治病》,作者:吴宏干。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