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令对台认知作战 5大目标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2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灰色地带的战争
国安部门掌握,北京下令对台进行新一波认知作战,企图瓦解台湾防疫。(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本土疫情延烧,假讯息也满天飞,根据国安部门掌握,北京当局日前下达命令,对台进行新一波“认知作战”。对此,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证实,这波攻击是用烟硝对台湾发动认知攻击。

自由时报报导称,在台湾疫情升温之际,国安部门掌握到,北京启动新一波“认知作战”,下达5大目标,包括:深化内部矛盾、迟滞疫情缓和速度、降低整体生产动能、瓦解经济与股市与挫折台湾人的支持自信。操作手法就是利用大众普遍使用的Line、脸书等社群软件,并策动大陆媒体、台商,以及可协力政治人物、媒体等等。

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19日证实,台湾饱受境外敌对势力认知性的攻击确实非常严重,甚至被认为是“高居世界第一”,中共用假讯息做认知性攻击,达到分化社会造成族群对立、打击政府威信与人民信赖感,尤其在选举期间最为严重。

罗秉成说,这一次中共是打算透过无烟哨战争的方式,对台湾发动认知性攻击,假讯息与现在的病毒一样,传播很快,危害很严重。

他呼吁台湾民众对假讯息不要下载、不要转传、不要听信,如果每个人做好自律,假讯息的有效性就会不攻自破。

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当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国安单位证实,自疫情升温以来,北京当局再度启动“对台认知作战”,以深化台湾内部矛盾、延迟疫情缓和速度、降低生产动能、瓦解经济与股市为目标。

他们并策动部分人士在Line、Facebook等社群管道带起风向、散播不实讯息,借此打击台湾人的信心,增加大众对政府的不信任感。

李俊俋说,正因为如此,现在各大社群中出现了一些讨论扩大普筛、建方舱医院、封城以及是否开放地方政府向中国购买疫苗等话题。

他认为,普筛及方舱医院只会加速拖垮台湾整体医疗人力与资源,最终造成更大规模的交叉感染。封城对于交通便捷、地狭人稠的台湾难以实现,还会造成民众大规模恐慌。最后病急乱投医,选择效果不佳的中国疫苗,只会让疫情更失控。

他呼吁民众全力配合指挥中心、落实相关规定,全民一同团结防疫、克服挑战。

据三立新闻报导称,此前总统蔡英文曾指出,最近有一些假讯息陆续出现,目的或许是挑动社会情绪,又或是破坏民众对疫情指挥中心的信心。政府会启动专案调查,追查假讯息散播,也会提供正确资讯给民众。

蔡英文强调,过去一段时间,无论是确诊者足迹公布标准、或是在进行普筛这些议题上,指挥中心都以高度专业与丰富经验,证明他们的判断与处置是正确的。“请国人放心,相信指挥中心,不要被错误的资讯误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