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面对面开会 主议俄罗斯和中国(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0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布
2021年5月3日,在七国集团外长峰会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外交大臣乡村别墅切文宁(Chevening)会见了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图片来源:Simon Dawson / No 10 Downing Street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维护国际规则和民主价值观的西方,联合对抗中俄联盟的“新冷战”国际形势中,世界上最富有国家的代表,在本周进行两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在伦敦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从5月3日开始,与会者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英国

七国拟建快速反驳机制传播真相

据天空新闻网报导,来自欧盟的代表也将出席本届七国集团会议,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也将出席。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南非也被邀请参加。

会议将实施定期的COVID-19测试、距离限制和其它措施,以防止病毒在与会人员中传播。

5月3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会见了在2日晚间抵达英国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估计两人会讨论从阿富汗撤军、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定、伊朗的核计划和中国

拉布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本周召开的紧密全球合作、与美国伙伴的国际合作以及实际上更广泛的七国集团的合作,其范围从未如此之大。”

预计G7议程中的一个要点是如何应对俄罗斯的“宣传”和虚假资讯。

拉布说,英国正在“让七国集团一起建立一个快速反驳机制”,以对抗俄罗斯的虚假资讯。“这样,当我们看到这些谎言和宣传或假新闻被放出来时,我们可以,不仅仅是单独地,而是一起反驳,坦率地提供真相给这个国家的人民,也给俄罗斯或中国或全世界的人民。”

英国、美国和欧洲的安全官员,指责俄罗斯和中国散布有关选举和COVID-19疫苗的虚假资讯。俄罗斯指责西方的“反俄歇斯底里”,而北京说西方是恶霸。

另外,英国外交部表示,七国集团的部长们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09亿英镑用于发展融资,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妇女获得就业机会,创建企业,并从冠状病毒的影响中恢复。

预计他们还将确认一个目标,即到2026年,让更多的4,000万女孩进入学校,让更多的贫困国家的2,000万女孩在10岁之前会认字读书。但这些措施是在英国政府以大流行病的财政影响为由,将外国援助从国民收入的0.7%削减到0.5%之后采取的。

这些削减受到了一些组织的批评,其中包括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 Populations Fund),该组织称,对其生育健康机构的85%的削减,对妇女、女孩及其家庭来说是“毁灭性的”。

儿童基金会(UNICEF)在英国的资金将被削减约60%,而用于海外水、卫生设施和卫生项目的资金将被削减80%以上。Devex的另一份报告称,用于消除脊髓灰质炎的资金也将被削减95%。

美国承认北京正加大军事侵略力度

另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中(共)国认为它应该是“世界上的主导国家”,并谈到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布林肯2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说,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共)国正在挑战世界秩序,在发挥其影响力时表现得“更有压迫性”和“更具侵略性”。

布林肯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相信它可以,而且应该,而且将成为世界上的主导国家。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对国内更加压制,在国外的行为更加咄咄逼人。这是一个事实。”

他的评论是在拜登总统,在4月28日向国会发表的第一次讲话中强调,他并不寻求与北京的冲突之后发表的。拜登说,他告诉习近平,在成为21世纪主导力量的竞争中,“我们欢迎竞争,我们并不寻求冲突。”

布林肯说,中国是“世界上有军事、经济、外交能力的国家,可以破坏或挑战我们非常关心并决心捍卫的基于规则的秩序。但我想非常清楚地说明一点......我们的目的不是遏制中国、牵制它、压制它;而是维护中国正在挑战的这种基于规则的秩序。”

在过去的几年里,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急剧上升,因为美国也对北京的强硬军事行动和人权问题提出异议,包括华盛顿所说的对新疆大部分穆斯林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

布林肯重申:“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看到对新疆维吾尔人发生了种族灭绝。”北京愤怒地否认这一说法。

当被问及有关中国窃取数千亿美元或更多美国商业秘密和智慧财产权的报导时,布林肯说拜登政府对智慧财产权问题“确实担忧”。

他说,这听起来像是“有人试图以不公平的方式竞争,而且越来越多地以对抗的方式竞争。但是,当我们把志同道合和类似的受害国聚集在一起,对中国政府说:‘这已忍无可忍’时,我们就会更有效,更强大”。

4月30日,拜登的政府表示,中国没有履行其在去年签署的美中贸易协定“第一阶段”中保护美国智慧财产权的承诺。这些承诺,是前总统川普政府与北京达成的全面协议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对农业生物技术的监管改革,和在两年内购买约2,000亿美元美国出口产品的承诺。

布林肯2日抵达伦敦参加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中国是会议议程中的议题之一。拜登认为与北京的竞争是其政府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战。

在4月28日对国会的首次演讲中,拜登承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保持强大的美国军事存在,并促进美国的技术发展。布林肯说,他与拜登“几乎每天都在交谈”。

上个月,布林肯说,美国对中国针对台湾的侵略行动感到担忧,并警告说,任何人试图用武力改变西太平洋的现状都将是一个“严重错误”。

布林肯说,根据《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国有一个长期的承诺,即确保自治的台湾有能力自卫,并维持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台湾抱怨中共空军多次在台湾附近执行任务,中共声称台湾是自己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