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20万人丧生 多国急送氧气和呼吸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9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JEWEL SAMAD)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由于印度死于中共病毒(武汉病毒、Covid-19)的人数超过20万,英国将向印度发送三个“集装箱大小的氧气工厂”。其它国际援助也在源源不断地抵达印度。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4月28日下午在推特上说:“对抗COVID-19上,我们与印度朋友并肩作战。英国的下一揽子支持中包括3个集装箱大小的氧气工厂,以帮助印度医院照顾最高危的人群。”

在唐宁街首相府的一次会议上,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说,北爱尔兰正在捐赠“大型氧气生产设备”,每分钟可以提供超过1,000升的氧气。

他称来自印度的照片“令人痛心”,并说英国“在这个动荡的时代与印度人民并肩作战”,但他说捐赠疫苗是不可能的,因为英国没有多余的疫苗剂量。

印度正在经历严重的氧气短缺,因为许多医院的氧气都用完了,这使得家庭拼命地想从私人那里获得一些氧气来帮助他们的亲人维持生命。

英国已经向印度运送了大约200台呼吸机和氧气浓缩器,更多的设备正在运送途中。

此前,印度卫生部称,COVID-19死亡人数已达201,187人,尽管许多人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得多。印度是第四个死亡人数超过20万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巴西和墨西哥。

同样在28日,印度报告了362,757例感染病例,这是另一个全球纪录,使其感染总数超过1790万。

去年3月12日,印度报告了第一例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死亡。8月,它记录了5万例死亡,两个月后为10万例,今年1月为15万例。死亡人数一直在放缓,直到上个月中旬,死亡人数开始急剧上升。

新德里首席部长基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说,人们的病症程度更严重,时间更长,堆积了很多压力。他说:“当前的浪潮特别危险。它具有极强的传染性,那些感染它的人无法迅速康复。在这种情况下,重症监护病房的需求量很大。”

印度执政的人民党发言人塔内加(Narendra Taneja),驳斥了关于死亡人数远远高于官方数字的说法,认为这是“数字缩水”,与当地的实际情况不符。塔内加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还为政府不干预宗教节日和政治集会的大规模集会进行辩护,因为这些集会被指责为加速了疾病的蔓延。

塔内加说,当时“可见情况下没有第二波(疫情)”,疫情似乎已经得到控制。

批评者指责印度政府的信息混乱,说过早的胜利宣言鼓励人们放松,而他们本应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戴上口罩并避免大量人群。

塔内加补充说,政府现在的重点是“调动一切可能的资源”来应对激增的病例。

这种压力已经破坏了印度的卫生系统,使卫生工作者不堪重负,并使病人因氧气供应耗尽而窒息。

病人的亲属只能乞讨氧气瓶、空的病床和药品。火葬场已经扩展到停车场,大火照亮了夜空。

印度已经召集其武装部队支持卫生系统,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将军说,将从军事储备中发放氧气供应,退休的医务工作者将帮助平民医生。

英国是提供帮助的国家之一,美国已承诺为疫苗生产提供原材料,这将提高印度生产更多剂量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能力。

印度的首都新德里处于封锁状态,西部和西南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和卡纳塔克邦(Karnataka)也是如此。

此外,印度的疫苗接种计划正处于困境,近10%的人口接种过一次疫苗,但只有1.5%的人接种过两次。18岁以上的印度人将有资格从本周末开始接种疫苗。

医院发生的事故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警方表示,28日早些时候,孟买郊区的一家医院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

上周,一家治疗COVID-19患者的医院发生火灾,另一家医院的氧气罐漏气,导致22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