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恐达5亿人?变种病毒已散布17国(图)

发表:2021-04-2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属在遗体露天火化场
2021年4月26日,印度COVID19死者家属在遗体露天火化场。(图片来源: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在印度似乎失控,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该国在27日的单日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35万例,不只破了全球新高,且其国内单日死亡人数亦不断创纪录,迄今累计确诊已突破1760万例,此波印度的疫情,似乎有对全球散布的危险。美国流行病学教授慕克吉认为,印度死亡病例可能被低估2至5倍,其实际病亡者可能接近99万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 印度最早传播的变种COVID-19病毒B1617毒株,已经在至少17国出现了。WHO表示,截至27日为止,全球的流感资料共用平台GISAID已收到的逾1200个序列中显示,目前至少有17个国家已发现了B1617变种COVID-19病毒确诊病例。世卫组织称,大部分序列是自印度、英国、美国与新加坡传播的。

COVID-19近日已将B1617变种病毒列为一个“待观察变种”(variant of interest),不过至目前为止,仍然没将此变种列是“须关切变种”(variant of concern)。因为“须关切变种”的标签,是表明此款变种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加危险,也意味着其更容易传播、更加致命或者具躲避疫苗之能力。

据CNN报导,长期以来,印度公卫人员和科学家不断提出警告,因为基础设施的缺乏或薄弱、人为缺失和筛检程度低等因素,COVID-19的感染及死亡人数有被严重低估情形。尽管第一波疫情之后,检测数量有大幅增加了,可是目前肆虐印度的第二波疫情真实状况,可能比官方的数据显示还要严重得多。

设在首都新德里的疾病动态、经济和政策中心的主任拉玛南(Ramanan Laxminarayan)表示,依据疾病中心估计显示,2020年,约30个病例之中,仅有1例是借由检测发现的,而此次的疫情,其死亡人数有可能严重被低估,我们于现场所看到的死亡人数,比官方数字还要多出许多。

26日,WHO的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约在去年的同期,印度每日筛检数量还不到50万人,现今每天则进行大约200万次,但仍然不够,因为全国的平均阳性率仅有15%,而在德里等部分城市达30%或以上。依据先前的调查显示,遗漏的没有筛检确的诊人数,至少是报告病例数的20至30倍之多,截至27日的最新数据,该项估计可能使印度“实际染疫”总数逾5.29亿人。

密西根大学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教授慕克吉(Bhramar Mukherjee)指出,检测量能不足的原因有几种,其中最明显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因不知道自己已经染疫,因此不会进行筛检,而且农村地区或贫穷居民可能无法抽出时间来接受筛检。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几乎所有国家皆面临此种问题,但印度的情形十分严重。慕克吉估计称,印度的死亡病例,可能是被低估2至5倍,也就意味着实际病病故者可能已经接近99万人了。

世卫组织表示,已经正竭尽所能对印度提供关键抗疫相关的设备与补给,其中包括了大量制氧机、移动医院与实验室用品等。WHO还自其他专案调遣来2600名工作人员,以支援印度抗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