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旧部董宏落马 峰会献媚习近平恐覆水难收(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4-28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旧部董宏被逮捕。
王岐山旧部董宏被逮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来自大陆的最新消息,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已被检方决定逮捕。中共官方披露的消息显示,董宏在职期间违规干预和插手中纪委的执法活动。此外,董宏被曝经常出入私人会所,生活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财物。董宏的另一个身份是原中共常委王岐山的旧部之一。

董宏于去年10月2日被中纪委调查,董宏官拜副部级,他曾作为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组长参与多轮巡视工作。董宏的得意之作是亲赴陕西巡视神华集团,最终导致神华集团多名核心领导被查办。神华集团是以煤炭生产为主的综合性大型能源企业。

从履历看,董宏官运亨通,80年代从人大毕业后就进了中顾委,并担任薄熙来之父时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的秘书。后来董宏被调往广东,在广东董宏结识了他今后最大的靠山王岐山。

2000年以后,董宏跟随王岐山至多地任职,曾担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司司长、中共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基本上王岐山去哪里做官,董宏就跟到哪,他一直是王岐山的重要助手,是王岐山名副其实的“大管家”。

中央纪委的报告称董宏除了干预中纪委执法,他的理想信念坍塌,“四个自信”丧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

据了解,王岐山为人玩世不恭,做事异常狠辣,王岐山曾在内部会议中嘲笑过周永康为了上位迁祖坟,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大拜神神怪怪。孙政才每天在家中拜黄袍的丑闻也是经王岐山首肯才公之于众。作为王岐山的旧部,董宏竟背着王岐山搞所谓的“封建迷信”实在太讽刺。

另外,中纪委批评董宏对党不忠诚,要知道董宏背后老板可是王岐山,董宏如果对王岐山不忠也坐不到王岐山“大管家”的位置,还被委以重任。言外之意是不是在说,董宏只忠于王岐山,而不忠于习近平,董宏只为王岐山马首是瞻,其他人都管不了他。

董宏正式被批捕透露出两条信息,首先作为王岐山的旧部,董宏对党不忠、对习近平不忠又收受了巨额财物,是不是会影射王岐山对习近平……。

作为回应,王岐山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致辞时,极具谄媚的说,自己只是个临时主持人,只为习近平报幕,之所以这么做是体现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尊重。必然是王岐山提前知道了董宏的解决,才不断通过示弱向习近平表态。自从董宏落马后,王岐山在公开场合对待习近平不像朋友加大哥,更像是仆、主之份。

遥想当年,习近平在陕西落难时求同为北京老乡的王岐山“拉兄弟一把”,当初的好大哥王岐山或许怎么也想不到,如今会被习近平这个愣头小子“欺负”。

中共有个惯例,要办拿个重量级人物先从其身边人下手,诸如周永康、薄熙来之流都是这样被一步一步的送入秦城监狱的,王岐山深熟其套路。

富豪郭文贵在海外爆料多年,王岐山依旧是“我自岿然不动”,习近平动动手指头就让王岐山服软,足见王岐山根本不怕黑料被曝光,他惧怕的是习近平的权力。

这是不是意味着习近平要办了王岐山,未必。王岐山曾是习近平反腐的急先锋,办了王岐山等于自打耳光,爱面子的习近平不会这么干。目前习近平虽然是权势熏天,但是中共党内反习的声浪还是此起彼伏,加上中美关系极度恶化,习近平不得不力排众议再次启用王岐山。

习近平想重用王岐山,又担心王岐山居功自傲,毕竟早前有“救主之功”,后来又有“拥立之功”,为了不让王岐山变成林彪,只能运用帝王之术驾驭王岐山,习近平需要确保的是要牢牢控制住王岐山为我所用,所以才会想法时不时戳戳王岐山的脊梁骨,提醒王岐山要“耗子尾汁”。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