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两栖攻击舰威胁台湾?专家:飞弹靶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27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官兵模拟发射刺针飞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海南三亚3艘主战舰艇之启用交接仪式,其中包含海南号(两栖攻击舰075型)。海军退役上校黄征辉对此表示,因为海南号仅搭载直升机,所以用刺针飞弹便可通通击落。图为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官兵模拟发射刺针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海南三亚3艘主战舰艇之启用交接仪式,其中包含海南号两栖攻击舰。许多专家纷纷在政论节目上分析,台湾无惧中共两栖攻击舰原因。海军退役上校黄征辉对此表示,因为海南号仅搭载直升机,所以用刺针飞弹便可通通击落;政治评论员李正皓也指,只要看得见目标物就能打得到。另外,立法委员庄瑞雄说,国军人士对其透露,若中共军舰入侵,台湾雄二和雄三飞弹一下子让他们不见,“准的不得了”。至于军事专家吴明杰则表示,这样的两栖攻击舰要来夺台还言之过早。

北京3艘主战舰艇分别是大连号(飞弹驱逐舰055型)、海南号(两栖攻击舰075型),以及长征18号(弹道飞弹核潜舰094A型)。台湾战略学者、国防安全研究院之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分析了北京战略态势。(详报导:北京启用主战舰 学者分析最新战略态势)

黄征辉:用刺针飞弹足以

黄征辉在《94要客诉》上表示,台湾未来打的其实是防卫战争,因此不管是大连舰或长征18号,都跟台湾没啥关系。而海南号两栖攻击舰是所谓的直升机航母,于近岸攻击滩头最有用,可是最后滩头决胜为国军一直以来之建军目标,所以对付海南号攻击舰之直升机,使用刺针飞弹便可以打下来了,因为直升机是又慢又低空。

不过,美国对台湾军售常被外界质疑“比较贵”,黄征辉则帮国防部澄清,较贵的原因是由于购买的“项目”与他国不同,台湾采购飞弹包括一整套之后勤保养与训练,而其他国则单买飞弹。

黄还提到,军售三大原则“不赚、不赔、不谈”:美方军售会成立专案办公室负责处理流程,但“不赚”你的钱;而“不赔”是买武器的国家需要支付该办公室之费用支出;“不谈”则表示军火商仅跟专案办公室商谈,不直接与国家谈。最后他也强调,没听过美方噱诈过台湾,也没出过弊案。

李正皓:看见就能打中

李正皓补充说,海南舰想争锋美国黄蜂级两栖突击舰,但仅舰载了30架直升机运兵,不像美方搭载F-35及鱼鹰直升机,所以无法获得制空权,于登陆时会面临台飞弹之饱和攻击。李还表示,北京没搞清楚其战略目标,是要吃下台湾或是比肩美国?且美国有的东西北京都要,但是战术思想完全学不到,导致建军目标是互相矛盾。

李正皓分析,刺针飞弹分成肩射型跟车载型,但是美军输出肩射型至他国之条件较严谨,“因为太方便好用了”。当肩射型飞弹在瞄准目标物时以热感应追踪,发射出去就会追踪热源方向,并且攻击目标物之最脆弱位置。他举例子,若目标物为坦克,则飞弹就会从坦克上方打下去;若是直升机则是“一发打一个”,因为直升机的移动速度慢,因此只要“看得到就打得到”。

庄瑞雄:最强雄三飞弹 中共船舰非沉即伤?

庄瑞雄在《新闻面对面》上表示,他跟一位国军将领讨论到这件事情,后者说只要发现中共军舰大规模越过台海,台湾的雄二和雄三飞弹真的会爽死,一下子让这些军舰不见,“准的不得了”,看得到就打得到。庄强调,北京穷兵黩武是面对全世界,所以台湾不要小看自己,要稳住阵脚。

吴明杰:夺台言之过早

吴明杰在《突发琪想》上表示,未来北京两栖攻击舰数量增加的话,部属在东部战区时,或许的确有一定程度的威胁,不过现在来讲,这样的两栖攻击舰要来夺台还言之过早,因为它上面搭载的兵力很有限,把8艘071、8艘075整个加一加,能够带的兵力不到2万人,要多波次渡海夺台,风险非常高。

吴明杰还说,这次整个习近平在南海校阅的重点,表示北京对自己的确还是高度缺乏自信心,必须通过新武器设备来吓唬周边的国家、恫吓台湾、警告美日,才能达成所谓的建党百年在国际上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