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舊部董宏落馬 峰會獻媚習近平恐覆水難收(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4-2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舊部董宏被逮捕。
王岐山舊部董宏被逮捕。(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來自大陸的最新消息,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已被檢方決定逮捕。中共官方披露的消息顯示,董宏在職期間違規干預和插手中紀委的執法活動。此外,董宏被曝經常出入私人會所,生活腐化墮落,家風敗壞,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財物。董宏的另一個身份是原中共常委王岐山的舊部之一。

董宏於去年10月2日被中紀委調查,董宏官拜副部級,他曾作為中央巡視組副組長、組長參與多輪巡視工作。董宏的得意之作是親赴陝西巡視神華集團,最終導致神華集團多名核心領導被查辦。神華集團是以煤炭生產為主的綜合性大型能源企業。

從履歷看,董宏官運亨通,80年代從人大畢業後就進了中顧委,並擔任薄熙來之父時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的秘書。後來董宏被調往廣東,在廣東董宏結識了他今後最大的靠山王岐山。

2000年以後,董宏跟隨王岐山至多地任職,曾擔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產業司司長、中共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基本上王岐山去哪裡做官,董宏就跟到哪,他一直是王岐山的重要助手,是王岐山名副其實的「大管家」。

中央紀委的報告稱董宏除了干預中紀委執法,他的理想信念坍塌,「四個自信」喪失,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大搞迷信活動。

據瞭解,王岐山為人玩世不恭,做事異常狠辣,王岐山曾在內部會議中嘲笑過周永康為了上位遷祖墳,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大拜神神怪怪。孫政才每天在家中拜黃袍的醜聞也是經王岐山首肯才公之於眾。作為王岐山的舊部,董宏竟背著王岐山搞所謂的「封建迷信」實在太諷刺。

另外,中紀委批評董宏對黨不忠誠,要知道董宏背後老闆可是王岐山,董宏如果對王岐山不忠也坐不到王岐山「大管家」的位置,還被委以重任。言外之意是不是在說,董宏只忠於王岐山,而不忠於習近平,董宏只為王岐山馬首是瞻,其他人都管不了他。

董宏正式被批捕透露出兩條信息,首先作為王岐山的舊部,董宏對黨不忠、對習近平不忠又收受了巨額財物,是不是會影射王岐山對習近平……。

作為回應,王岐山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致辭時,極具諂媚的說,自己只是個臨時主持人,只為習近平報幕,之所以這麼做是體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尊重。必然是王岐山提前知道了董宏的解決,才不斷通過示弱向習近平表態。自從董宏落馬後,王岐山在公開場合對待習近平不像朋友加大哥,更像是僕、主之份。

遙想當年,習近平在陝西落難時求同為北京老鄉的王岐山「拉兄弟一把」,當初的好大哥王岐山或許怎麼也想不到,如今會被習近平這個愣頭小子「欺負」。

中共有個慣例,要辦拿個重量級人物先從其身邊人下手,諸如周永康、薄熙來之流都是這樣被一步一步的送入秦城監獄的,王岐山深熟其套路。

富豪郭文貴在海外爆料多年,王岐山依舊是「我自巋然不動」,習近平動動手指頭就讓王岐山服軟,足見王岐山根本不怕黑料被曝光,他懼怕的是習近平的權力。

這是不是意味著習近平要辦了王岐山,未必。王岐山曾是習近平反腐的急先鋒,辦了王岐山等於自打耳光,愛面子的習近平不會這麼幹。目前習近平雖然是權勢熏天,但是中共黨內反習的聲浪還是此起彼伏,加上中美關係極度惡化,習近平不得不力排眾議再次啟用王岐山。

習近平想重用王岐山,又擔心王岐山居功自傲,畢竟早前有「救主之功」,後來又有「擁立之功」,為了不讓王岐山變成林彪,只能運用帝王之術駕馭王岐山,習近平需要確保的是要牢牢控制住王岐山為我所用,所以才會想法時不時戳戳王岐山的脊樑骨,提醒王岐山要「耗子尾汁」。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