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对习近平观感如何?残酷现实揭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28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台湾民意基金会27日发布最新民调,其中针对蔡英文和习近平观感进行了调查。(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总统府/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昨日发布了4月全国性民调,其中对于蔡英文总统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满意度达到五成四。在美中台方面,台湾民众也表达了对中美两国领导人的观感,结果显示台湾社会强烈“亲美反共”的传统特质。

三立新闻报导称,台湾民意基金会27日公布“2021年4月全国性民意调查”,主题为“国际形势、两岸关系与台湾政局”。

调查结果显示,有54%的民众赞同蔡英文总统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施政满意度则为54%。

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总统声望是多重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包括总统的作为与不作为,以及国内外环境的重要因素。这次拜登政府派遣资深访问团来台,正好是台湾社会大众很郁闷的时刻,这相当程度上缓和了社会大众的负面情绪,减少社会对蔡政府的怒火和责难。

在政党支持倾向方面,民进党获得33.3%支持度,国民党为20%,民众党为8.6%,时代力量为4.4%,台湾基进为2.6%,其他政党为1.6%,没有支持任何政党的民众则有28.7%。

针对目前紧张的美中台关系,民调显示,8%受访民众欣赏拜登,49.8%还算欣赏,16.1%不太欣赏,5.7%一点也不欣赏。

至于台湾人如何看待习近平?民调发现,25.8%民众不太欣赏,45.6%一点也不欣赏。民意基金会认为,这显示了台湾社会强烈“亲美反共”的传统特质。

另外,该民调也针对目前台湾人接种AZ疫苗的意愿进行调查,发现只有约二成九愿意接种AZ疫苗,高达六成六民众都表示不愿接种。

此前一天,《美丽岛电子报》也公布了一份4月份国政民调,在询问“谁最适合做台湾下一届的总统”部分,结果显示,副总统赖清德暂居领先为23.6%。新北市长侯友宜22.5%、台北市长柯文哲10.8%、前新北市长朱立伦8.1%、桃园市长郑文灿7.5%、行政院长苏贞昌意外排在最后为3.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