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民调居第一 恐成北京最怕的德总理候选人(图)

发表:2021-04-2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民意支持度名列第一的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目前德国绿党民调居第一的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其呼吁应该要对(共)采强硬立场。她说,欧洲与北京是民主和独裁的竞争关系。德国于9月将举行大选,主要政党的外交政策备受外界关注。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于接受“法兰克福广讯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25日周日版的访问时强调,为了国家安全与价值,采用另一种的方式来与独裁政权互动,将是下一任政府的关键课题。

贝尔伯克:欧洲与中国是民主和独裁的竞争关系

贝尔伯克表示,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可说是“自由民主和独裁力量之间的制度竞争”,所以欧洲人必须明白,中方利用“一带一路”于全球各地进行投资基础建设,以及能源网络,展开肆无忌惮扩张势力。

而贝尔伯克是支持欧洲在与中共的制度之争时,要与美国合作,并认为与中方来往应该兼顾“对话与强硬”。她称,德国本身不可能与这样庞大的新兴经济体完全隔绝,不过欧洲联盟(EU)既然是由一个自由民主国家所组成的价值观联盟,就必须采取相应的行动。

绿党一向是德国最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政党,她举例去年底欧盟与中方谈判完成的投资协定案,直接批评欧盟针对遭到压迫的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问题方面,谈得并不够多,并认为欧洲共同市场不应该进口强迫该劳动生产的产品。

关于是否要开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来参与网络建设一事,贝尔伯克称,外国政府已经正试图渗透德国数位系统,北京政府若要求华为等中国的厂商交出欧洲的相关资讯,那么欧洲的基础建设就不能够安装他们的产品。

同时贝尔伯克亦批评现今的德国政府于外交方面实在过于被动,致使俄罗斯与土耳其等独裁势力于欧洲周围填补空缺。如果她能够执政德国,则会和欧盟于外交上将会更加主动。

26日,据“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在所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中,绿党的支持度为28%,其在朝野政党排第一名,略微超过了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所属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的27%。从2005年11月起就担任总理的梅克尔,在两年多前就宣布仅会做完这一任。

现龄40岁的贝尔伯克,是德国政坛后起之秀,如今担任绿党共同主席的她,特别受到年轻选民们的欢迎。绿党于接下来几个月的选战,若能维持民意优势,贝尔伯克就有机会成为二战后,德国第一位的绿党籍总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