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卸任之际 年轻总理候选人崭露头角(图)

发表:2021-04-20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默克尔 贝尔博克
2021年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MICHAEL SOH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德国在野党绿党今天提名共同主席贝尔博克,作为9月大选的总理候选人,向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下战帖。此时保守派正因默克尔接班人选,陷入日益剧烈的内斗。

法新社报导,绿党另一名共同主席哈柏克(Robert Habeck)说:“我俩都想要这个职位,但最终只有一人能做这件事。所以今天是时候表示,绿党第一位总理候选人是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

40岁的贝尔博克是绿党有史以来提名的第一位总理候选人。

尽管绿党民调落后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屈居第2,但保守派正陷入分裂,绿党如今真的有机会成为国会最大党和拿下总理大位。

贝尔博克说:“今天,我们开启本党的新篇章,如果我们做得好,也将为我国开启新篇章。”

她表示:“我支持革新,其他人支持现状。”她并提到,“气候变迁是我们世代的最大任务。”

贝尔博克从前是弹翻床健将,青少年时期曾参加弹翻床比赛,拿下德国锦标赛3面铜牌。她曾说这项运动教会她“要勇敢”。

她还曾负笈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修读国际法,受过法律专业训练,现为两个孩子的母亲。

贝尔博克从未担任政府职位。但近几个月来,她运用媒体对疫情的关注,批评政府在危机时期没优先关注孩童,同时端出自己的提案,知名度因此水涨船高。

绿党展现严格纪律,避免在精心安排的提名活动前,有任何内斗消息向外公开。相较之下,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基督教社会党(CSU)保守联盟则陷入激烈权力争夺战,濒临内爆边缘,与绿党形成鲜明对比。

现在民众对默克尔左右共治联合政府的抗疫作为愈来愈不满。绿党坚持寻求更严格的措施来抑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也让这个注重生态的政党默默得利。

民调显示,绿党支持率仅些微落后默克尔的保守派。在这位掌权16年的资深总理准备卸任之际,保守派内部陷入一片混乱。

绿党的环保主义政见也符合德国多数年轻人关心的议题。之前年轻人曾发动罢课,要求采取行动对抗气候变迁,让政坛建制派惊惶失措,后来是疫情才导致这类抗议集会停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