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军国主义后尘 中共欲穷兵黩武争霸世界(图)

发表:2021-04-26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游行队伍抬着习像行进。
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游行队伍抬着习近平头像行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4月2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中国海警舰艇编队4月25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这篇报道很有针对性,同时也透露了中共准备在东海与日美开战的野心。新华社同时还引用了部分外媒的报道,描述外界的反应:《日媒:美军在钓鱼岛周边空投演练当日中国舰机也来了》。

中共不但利用媒体宣传反日,还故意针对《日美安保条约》升级军事活动。4月23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海南岛高调参加了三艘海军新舰艇的交舰仪式,进一步升级了南海军事对峙的紧张局势。中共在东海、南海、台海全面扩张、挑衅,却假称“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实际上正在肆意把中华民族拖入全面战争的危险之中。

东海厉兵秣马 中共准备与美军全面对峙、对抗

新华社转发的文章来自《参考消息》,原标题是《钓鱼岛!美军罕见演练,中国海空出动》。文章称,“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3日报道,2021年2月美军曾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输送机空投物资的演练。中国海警局船只频繁入侵相关海域,日本指责其行为‘有违国际法’”。报道称,演习当日中共战斗机曾接近钓鱼岛海域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中共海军舰艇也有接近该领域的举动。

报道罕见透露,《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美军有义务承担日本的防卫任务。日美首脑已多次确认钓鱼岛海域同样适用于该条目。4月16日,日美首脑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也有相关表述。根据具体条目,如果中共军队登陆钓鱼岛其附属岛屿,美军将同自卫队一起开展夺岛反击战。

中共党媒从来都故意回避美日同盟的关键信息,生怕中国老百姓知道,这一次新华社却主动泄漏有关细节,应该不是失误或心血来潮,更可能得到了中共高层的授意。

报道还称,“2021年1月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视中国为头号竞争对手,表示要联合盟国在安全和经济方面对抗中国。美国在颇令日本头疼的钓鱼岛防卫问题上拿出具体行动也是其计划的一环”。

看起来,中共高层刚刚重新定义了对拜登政府的认识,已经感到了美国对中共的真实态度,但习近平似乎还要继续执行3个多月来的强硬路线,准备直接与美军全面对峙、对抗。

习近平高调视察海南三亚 南海对峙升级

4月23日,习近平专程赶到了海南三亚,参加海军三艘新战舰的交舰仪式。目前,中共的2艘航母都被调入南海,还有之前转到海南进行海试的075型两栖攻击舰。这次,中共的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被命名为海南舰,正式交付给海军,配属南海舰队。

外界曾猜测,中共开发4万吨的新型075两栖攻击舰,应该主要针对台湾,可搭载两栖战车、气垫船、登陆艇,据称还可搭载30架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约1,200人。这艘海南舰没有配属东部战区,却交给了南海舰队,作战范围显然在南海,而不是台海。

近日,美军罗斯福号航母与马克辛岛号两栖攻击舰队在南海演练,透露了夺取中共南海岛礁的计划,中共也把第一艘两栖攻击舰放在了南海,似乎准备与美军进行南海岛礁的争夺战,还可能意图占领更多岛礁。看来中共高层确实被美军牵住了鼻子,尽管实力不济,仍然把海军大型战舰集中在了南海。与辽宁号进入南海一样,此举应该也是政治决策,而非专业的军事决策。

辽宁号航母的真实战力已经彻底曝光,山东号航母2019年12月已经交舰,至今没有进行过远航训练。刚刚交付的海南舰模仿了美军的黄蜂级或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采用了通长甲板,但中共没有短距起降的战斗机,只能搭载直升机,无法参与海战。美军的两栖攻击舰可以搭载F-35B隐形战机,最多可搭载20架,变身轻航母,中共的075无法相比。而且,中共没有使用大型载具登陆的作战经验,真正形成战力尚需时日。不过,中共的第2艘075两栖攻击舰也进入了海试,第3艘正在建造,中共丝毫没有放松军备竞赛的脚步。

同时交舰的,还有094A型战略核潜艇----长征18号艇,包括之前服役的094和094A,中共已经至少服役了7艘战略核潜艇。尽管中共的潜艇技术并不先进,也容易被发现,但中共一直盼望加快潜射型核武器的部署,最佳出海地点也是南海,还是主要针对美国。

刚刚在三亚交付的还有一艘大型驱逐舰----大连舰,也配属给南海舰队,这是中共的第3艘055型万吨驱逐舰,同样不断模仿美军的神盾舰。

煽动民族主义 中共走上军国主义的危险之路

4月25日,新华社追加报道《加快转型建设锻造精兵劲旅----习近平主席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报道称“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在深蓝航道上书写铁血忠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

中共打造的所谓蓝色海军,包括航母、两栖攻击舰等,都属于进攻型武器,并非用于近海防御。中共的军备竞赛与国防无关,而是迫不及待地扩张、争霸。

中共叫嚣武统台湾,又直接在南海与美军高调对峙,也不断威胁着东南亚各国,威胁着世界各国在南海航道的安全;如今中共还在东海挑衅美日安保体系。中共的狂妄与不自量力,正在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的风险。

中共为了煽动民族主义,一直在隐瞒事实真相,把国际社会被迫对抗中共的举动,说成是反华,不断混淆中共与中国的概念,还以“祖国统一”、“巩固国防”等作为幌子。现在,中共陷入了四面楚歌,中共高层干脆撤下了遮羞布,妄图把中国人都当作中共争霸的炮灰、填充人海战术,令中国正在陷入一场巨大的危机,纳粹德国、日本军国主义造成的悲剧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