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将忆述与房峰辉落马前的两次会面(图)

发表:2021-04-25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上将披露海湖庄园川习会及与房峰辉两次会面内幕。
美国上将披露海湖庄园川习会及与房峰辉两次会面内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美国退役上将邓福德撰文指出,美中两国在军事层面竞争的趋势及影响等问题,其中披露2017年川普与习近平海湖庄园会面,及他与中共落马上将、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的两次会晤内幕。

美国媒体“The Wire China”4月11日刊登邓福德(Joseph Dunford)的文章,据披露,2017年4月6日至7日的海湖庄园(Mar-a-Lago)“川习会”上,双方会谈顺利,川习长时间相处,二人品茶、共进工作午餐、一同到院子里散步、坐在沙发上聊天。

会谈的议程也相当明确,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希望缩小美国对中国的巨大贸易逆差,并监督与朝鲜进行贸易的中国公司,以阻止朝鲜的核导弹计划。习近平则希望稳定双边关系,确保能集中精力,主导当年(2017)底中共高层的洗牌计划。

此外,双方还同意建立美中全面经济对话。会谈中还就一系列对话达成了共识,其中“外交与安全对话”就是其中之一。

邓福德表示,习近平曾亲口告诉他,海湖庄园“川习会”最大的成果之一,即美中加强军事关系达成共识,习本人非常致力于这一点。这促成了后来邓福德与房峰辉的两次接触。

第一次是在2017年5月,邓福德披露,双方派出的都是重量级官员。美方代表为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以及身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他本人。至于中方人员,他只提到房峰辉为前来的“代表之一”。

第二次是在2017年8月15日至17日,当时邓福德正访问北京。15日下午,邓福德与房峰辉会谈并签署《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这次会晤后不久,即8月26日,房峰辉的职务即被李作成顶替。

邓福德回忆说,北京运作事情的套路是:直到开完前期会议,你才知道接下来的高级别会议是什么样子。“他们(中方)要判断,高层是否值得花时间来见面”。他在访华的最后一天,8月17日,房峰辉热情洋溢地对他说,“我有一个惊喜,而这个惊喜是——将与习近平主席会面。”

据早前媒体报导,在海湖庄园的川习会上,中方的一个身影也引发外界注意,那就是房峰辉。川普当时表示,他的幕僚已与中方相对应的幕僚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而媒体发现,与时任美国防长马蒂斯相对应的,却不是时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而是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的同时,加速在军中的布局。2018年1月19日,中共宣布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而落马,2019年2月20日,房峰辉因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执行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房峰辉落马令外界有些意外,据《环球人物》报导引述军中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是同一天在各自家中被宣布接受调查。官方指,张阳被调查期间于2017年11月23日在家中上吊身亡。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亲信,在郭大力提拔下,其仕途一路平坦。他曾与张阳是广州军区的老搭档,在同一个班子中任职四年。

港媒披露说,外界指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房峰辉与同党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引发习当局不满,欲令其提前退休。另外,郭伯雄被查后,房峰辉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曾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港媒还引述另一种说法指,房峰辉等人于是密谋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被习近平下令抓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