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私奔”的女人(组图)

发表:2021-04-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着和服的女人在雪地里
后悔“私奔”的女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私奔的女人

有个女人,她的先生很爱她。她的家境富有,每天生活在感情稳定、幸福的家庭中。

一天,她认识了一个年轻人,年轻人的花言巧语令她晕头转向。

后来,年轻人对她说:“偷偷摸摸的不自由,我们可以去找个新天地,离开家乡去建立属于你我的新家庭。”这女人听了觉得怦然心动,于是答应了年轻人的要求。

有天趁着先生外出的机会,她拿了家中所有珍贵的财物离家出走。她走到港口边,看到那位年轻人在那儿等她。

年轻人说:“来吧!你先把东西给我,等我运送到对岸再回来载你。要不然,被抓到就不堪设想!”这女人也认为有理,说:“好啊!你先将东西运过去,我在这里等你。”

那些财宝被运走后,这女人便在港口痴痴地等。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却不见那个年轻人的踪迹。

她又饿又冷,只好走到树下避避风雨。此时,这女人很后悔!可是她既不敢回家,又等不到那个年轻人来接她,心中不由悲泣、懊恼。

人,都想随心所欲地过日子。这个女人放下原有的幸福不顾,随心所欲的结果,不但使得生活不快乐,反而还害了自己,让自己这一生,甚至是来生来世,永远遭受痛苦和折磨。

感情破裂的夫妻
欲望之火点燃了心的烦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磨豆腐的夫妻

从前,有个百万富翁,每天让他劳神费心的事情跟他拥有的财富一样多。所以,他每天都愁眉紧锁,也难得有个笑脸。

百万富翁旁边住着一对穷夫妻,家徒四壁,每天只能通过磨豆腐挣点钱勉强度日,但是富翁每天都能听到旁边传来的欢声笑语。

一天,这个百万富翁趁他们忙碌不注意时,隔墙扔了一锭金元宝过去。当天晚上,磨豆腐的小俩口果然鸦雀无声。

原来这小俩口正在合计呢!他们捡到了“天下掉下来的”金元宝后,觉得自己发财了,磨豆腐这种又苦又累的活儿以后是不能再做了。

可是,做生意吧,赔了怎么办;不做生意吧,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丈夫心里还想,生意要是做大了,是该讨房小的呢?还是该休了现在这个黄脸婆;妻子则在琢磨,早知道能发财,当初就不该嫁给这个磨豆腐的。

寻思呀琢磨呀,之前快乐得很的小俩口现在谁也没有心思说笑了,烦恼已经开始占据他们的心灵。

生活原本没有烦恼,当欲望之火被点燃后,烦恼就来敲你的心门了。

生活原本没有痛苦,当你开始计较得失,贪求更多时,痛苦便来缠身了。

在日常生活中,欲念常带给我们很多的烦恼和困扰。“欲”就像加了蜜的毒药,虽然喝起来很甜,但是毒药会慢慢腐蚀人的脏腑, 所以,我们要防止心念被“欲”污染了。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