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 Covid病毒变异“大军”正每日突变(图)

第四轮冠状病毒感染势必会在秋天爆发

作者:奇林编译 发表:2021-04-2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病毒变异(16:9)
专家警告 Covid病毒变异“大军”正每日突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冠状病毒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现在科学家们几乎每天都在检测新的Covid突变。一位专家警告说,“大批变种”可能会对大流行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

每天都听到新的突变

昼夜不停地努力阻止病毒继续前进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了许多有前途的Covid疫苗,但是今天的情况与一年前有很大的不同,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报告Covid突变。

这些突变中的大多数似乎无害,但专家警告说,它们仍然可以使病毒更易传播。

从长远来看,尤其是当病毒的新变种已经出现时,也无法确定某些突变将如何表现。

迄今为止,在英国(B.1.1.1),南非(B.1.351)和巴西(P.1)中发现了三个令人担忧的变体。

这些变种传播的速度更快,更容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专家们说,这可能导致更多的COVID-19病例出现。

根据波兰克拉科夫Jagiellonian大学的生物学家RafałMostowy所说,几乎每天的突变是病毒传播的直接结果。

新变体的行为方式很难预测

每当病毒在感染者体内复制时,其遗传密码就有可能分裂并形成新的突变。

简而言之,全球感染的人数越多,该病毒突变成新变异的可能性就越大。

莫斯托维博士说:“现在的情况与去年不同。”

“我们现在有一支变种大军,我们几乎每天都听到新的突变。”

莫斯托维认为,这也不足为奇。因为这是细胞的生物过程。

“这些突变中的大多数是无用的,低害的,并且可以通过自然选择迅速去除。但是某些突变是危险的。”

不幸的是,专家认为很难预测这些新变体的行为方式。

第四轮冠状病毒感染势必会在秋天爆发

科学家们无法知道新的变种是否会存活?或对疫苗产生反应?或知道世界上大多数人口的疫苗接种速度有多快?

因此,莫斯托维博士担心第四轮冠状病毒感染势必会在秋天爆发。

他说:“我们不知道新的已知菌株,例如英国菌株,是否会像一年前那样在夏天平静下来。

“我们有理由相信,大流行将在夏季放缓,但我们不能肯定地说出来。”

大流行后,Covid可能会流连忘返,并成为像流感一样的季节性疾病。

专家补充说,一线希望是这可能是由于该病毒株较弱所致。

莫斯托维博士认为,广泛的疫苗接种将遏制最严重的流感大流行。

他说:“一种可能的情况是,SARS-CoV-2会留下一系列可循环使用的冠状病毒变种,但不会那么危险,因为我们将借助疫苗消除最严重的变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任凤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