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有没有资格写中共党史?(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1-04-19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两会
2020年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年初开始,习近平中共就号召开展全国“b”运动。为此,中共近日推出了2021年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但是,中共真的有资格来写自己的历史吗?这部官方的新版党史就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书十章531页,约28万字。但其中,中共“十八大”之后的历史,也就是习近平执政之后的历史,就占了146页,字数占了全书的四分之一。百年的历史,其中十年的篇幅占去四分之一,这样的党史很明显是为现任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歌功颂德的党史;而中共其余90年的历史被大幅度压缩,这样的党史怎么可能是一部合格的历史书写呢?如果一个历史的书写者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用历史为政治来服务,甚至是涂抹历史,为某个个人打造光环,他是没有资格来写历史的。

此外,这部中共写的党史充满了各种谎言。仅以台湾问题为例,新版党史在写到“太阳花学运”的时候,将其定位为“台独及外部势力在背后煽动、支持的一次反中事件”。我们都知道,“太阳花学运”是台湾新生代针对两岸服贸协议可能对台湾带来的负面冲击,自发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不仅没有提出台独诉求,更没有受到任何外部势力的煽动。当时我就在现场,亲眼看到连支持学生的民进党立法委员都无法顺利进入会场,更不可能参与运动的决策。这样的描述,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编造,百分之一的真实性都没有。我相信,书中类似的问题一定比比皆是。这样一个满口谎言的党,有什么资格来写历史呢?

更不用说,在新版的中共党史中,回避或者歪曲了中共一百年来从建党走向执政,从建国走到今天的大量历史事实。中共为了争夺政权发动内战,在长春围城,不让老百姓出城导致30万无辜民众饿死,中共党史会说吗?中共在1949年前后开展的土地改革运动,实质上就是用武力抢劫地主和富农,导致几百万农村的士绅阶层人士被肉体消灭,这样的事中共会写进党史吗?1959年开始的大饥荒饿死三、四千万中国人,创下了人类历史的记录,中共党史会把真实的死亡数字公布出来吗?文化大革命,连中共自己在“文革”结束的时候都承认是一场浩劫,现在习近平却说“不要用后三十年历史否定前三十年历史”,变相肯定这场浩劫,只说是“发展过程中的曲折”,这样的历史有一丝一毫的可信度吗?即使是新版党史最强调的习近平执政后的十年中,刘晓波仅仅因为言论问题被关押至死,中共会写吗?“709”律师群体遭到全面的迫害,中共会写吗?汶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毒奶粉事件、中国环境的全面破坏,中共会写吗?拿出官方版本的党史看看就知道,所有这些重大的事件都是发生在中共执政期间,都应当是中共党史中的一部分。但是,中共都不会写进历史,即使写进去也是极尽歪曲之能事。这样的中共,有什么资格来写自己的历史呢?

中共作为一个百年老党,总结它的历史对于我们确实非常重要。只有看到真实的历史,我们才能对当今中国问题和中共问题的本质有更清晰的认知。但是,总结中共百年党史应当由人民来写,应当由客观的学者来写,应该由勇敢的史家来写,唯独不应该由中共自己来写。

原题目:中共没有资格写中共党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