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制裁俄罗斯 撤销军事对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5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 White House Photo/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总统拜登取消了在黑海部署两艘美国军舰的计划,尽管他警告普京,在乌克兰集结兵力会有“恶果”。取而代之,拜登推出对俄罗斯干预选举和网络攻击的制裁措施。

拜登威胁普京后又服软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导,上周,土耳其表示,华盛顿将向黑海派遣两艘军舰,俄罗斯称这一决定是不友好的挑衅。但在克里姆林宫警告,他们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要靠近”之后,拜登政府改变了这一决定。

华盛顿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转折,是在拜登宣布对莫斯科进行全面新制裁的当天,因为白宫试图控制俄罗斯的侵略,同时避免与克里姆林宫发生全面的外交战。

“我们不希望与俄罗斯发生升级的战争,”一位高级政府官员15日在与记者的简报电话中表示,白宫不希望事情“失控”。这位官员说:“我们不想让情况急速恶化。我们也认为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但该官员明确表示,政府“不会接受其伤害美国、盟友及其合作伙伴的,破坏稳定的行为”。

美国驱逐10名外交官

美国驱逐了10名外交官,以报复克里姆林宫对美国大选的干涉、在乌克兰的侵略行动以及SolarWinds网络黑客事件。

白宫还谴责莫斯科向塔利班提供赏金,以抓捕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军。

美国政府官员将其行动描述为“有针对性和相称的”,并重申它寻求与莫斯科建立“可预测的和稳定的”关系。

美国财政部和西方盟友,包括英国和加拿大,还针对与“正在进行的克里米亚占领和镇压”有关的八个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

白宫说:“跨大西洋社会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被占领的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边境沿线的单方面挑衅,并同意俄罗斯需要立即停止其军事集结和煽动性言论。”

拜登行政命令制裁俄罗斯实体和个人

在15日的一系列行动中,美国制裁了32个俄罗斯实体和个人,以及6家科技公司,正式将SolarWinds网络漏洞事件归咎于俄罗斯情报机构,并指责莫斯科仍在试图入侵美国目标。

拜登15日上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对外交官进行制裁和驱逐,政府声称其中包括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代表。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俄罗斯联邦国家财富基金和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打交道并向其提供贷款。美国财政部还指定了六家科技公司,称其与俄罗斯情报部门的网络项目合作。

政府特别提到俄罗斯干涉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对美国进行“恶意的网络活动”,助长腐败以影响外国政府,针对持不同政见者或记者,破坏对美国国家安全很重要的国家的安全,并违反既定的国际法原则,包括尊重国家的领土完整。

它还批评俄罗斯向塔利班悬赏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军,但表示将通过外交渠道处理。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此事的敏感性,涉及到我们部队的安全和福祉,正在通过外交、军事和情报渠道处理。”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签署了这一广泛的新授权,以对抗俄罗斯持续和不断增长的恶意行为。”财政部负责执行制裁。

她说:“财政部正在利用这项新的权力,对俄罗斯政府不可接受的行为施加成本代价,包括限制俄罗斯为其活动提供资金的能力,以及针对俄罗斯的恶意和破坏性网络能力。”

克里姆林宫15日表示,将对美国对俄罗斯的任何“非法”新制裁作出回应,并称任何新措施都将减少拜登和普京举行峰会的机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将等待看到发生了什么,然后再详细评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