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和CDC联合声明暂停这种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3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美国强生疫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Scott Olson)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暂停在美国推广强生疫苗,因为有6名妇女在接种后出现罕见的血栓,1人死亡。美国已有700万人接种了强生的一针疫苗。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导,因强生疫苗而出现血栓的人的比例是0.008%。在美国,每年有0.27%的人患有深静脉血栓--一种更严重的血栓。患上血栓的女性年龄都在18岁到48岁之间。

据《纽约时报》援引匿名卫生官员的话说,其中一人(尚未确定身份)死亡,另一人在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情况危急。这两个主管部门并没有撤销对它的紧急授权,但表示他们建议在收集更多数据之前暂停施用它。

拜登总统尚未对暂停强生疫苗发表评论,但总统顾问齐恩茨(Jeff Zients)表示,这“不会对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产生重大影响。强生公司的疫苗只占全国记录在案的注射量的5%以下”。

医生也呼吁人们不要惊慌,打过疫苗的人发生血栓的比率是百万分之一。

各城市和州正在取消强生疫苗预约

在纽约州,有强生疫苗预约的人将改用辉瑞公司的第一剂疫苗。华盛顿特区,已经取消了所有在4月13日至17日之间的强生疫苗接种预约。罗德岛(Rhode Island)已经停止发放新的强生疫苗预约。目前还不清楚现有预约的人是否还会接种它。印第安纳州取消了所有强生疫苗预约,哥伦比亚特区也是如此。

纳什维尔的大都会卫生部门已经宣布,在K-Mart的一个驾车点预约了强生疫苗的人将代替接受第一剂辉瑞疫苗。

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医疗集团、Cape Fear Valley Health也取消了14日和17日在诊所的所有强生疫苗预约。医生被告知,他们可以为有强生疫苗预约的人,代替提供辉瑞疫苗,但前提是,他们要有足够的疫苗。俄亥俄州州长德维恩(Mark DeWine)还告诉所有疫苗网站停止提供疫苗。

强生公司表示,它意识到了血栓的存在,但其疫苗与发生血栓的人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

美国CDC和FDA发布联合声明

CDC和FDA在其联合声明中说:“截至4月12日,美国已经注射了680多万剂强生疫苗,CDC和FDA正在审查涉及6例美国报道的个人,在接受强生疫苗后出现罕见和严重类型血栓的数据。

“在这些病例中,一种称为脑静脉窦血栓(CVST)的血栓与低水平的血小板(血小板减少症)相结合。所有6个病例都发生在18至48岁的妇女中,症状发生在接种疫苗后6至13天。”

“对这种特殊类型的血栓的治疗,与通常可能进行的治疗不同。通常,一种叫做肝素的抗凝血药物被用来治疗血栓。在这种情况下,施用肝素可能是危险的,需要给予替代治疗。”

强生公司补充说,这些事件似乎“极其罕见”,但“我们非常重视所有健康问题的报告。接种过强生疫苗的人,如果在接种后三周内出现严重的头痛、腹痛、腿痛或呼吸急促,应该联系他们的医疗服务提供者。”

一位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官员13日上午告诉CBS新闻,政府正在等待FDA和CDC的更多消息,“我们将让FDA在未来几天内审查这里的相关案例。他们会做出决定,我们将从那里开始。[FDA要]审视这些案例,并确定是否需要对使用建议进行任何修改......是否需要更新标签以说明不良反应?谁应该接种它,谁不应该接种它?是否有任何类似的担忧。”

这两个机构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这个问题,14日也将召开一个小组会议。

在美国CDC和FDA宣布暂停接种后,强生公司股价在13日早盘下跌了3%。该疫苗已于2月27日在美国获得批准,3月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绿灯,但尚未获得英国等个别欧洲国家的批准。

“同病相怜”的阿斯利康疫苗

在欧洲,由于对血栓的类似担忧,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的推广也在一些国家暂停。

在接受该疫苗的500万人中,有30人出现了血栓,比例较高,为0.06%。

奥地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卢森堡、立陶宛、罗马尼亚、丹麦、挪威、冰岛、荷兰、爱尔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瑞典都暂停了疫苗的接种。

但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疫苗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

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还没有被暂停。

阿斯利康疫苗仍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但美国著名的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阿斯利康疫苗似乎是安全的,由于有很多其它的疫苗可供选择,所以还没有在美国推广。

福奇说:“我们是否会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还不清楚,但现在看来,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不会需要它。这并不是对阿斯利康的负面控诉,只是鉴于其它公司的供应量,我们可能不需要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