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要“纠正”强制接种乱象 民:什么都你说了算(组图)

发表:2021-04-12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接种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正当中共多地政府使尽手段强制百姓“自愿”接种国产Covid-19疫苗之际,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于日前表示,将针对“个别”地方政府强制民众接种、一刀切的“乱像”坚决纠正。中国网友嘲讽:“前段时间,官媒不还炒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么?一面说不要一刀切,一面又要指标任务,这是有几副面孔?”

国产疫苗自问世以来,国人一直对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均存疑虑,因此普遍不愿接种。但官方已将接种疫苗作为了政治任务,各地政府都在极力游说百姓接种,甚至使出软硬兼施的手段,如奖励接种者鸡蛋、面粉、食用油、100元消费券等;还有直接采取胁迫式的,以工作、子女等株连政策来威胁民众接种。

不过,日前中共官方对接种疫苗的态度却突然来了个大反转。

综合陆媒报导,4月1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有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米锋称,“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亦称,中国目前疫苗接种总剂次数为全球第二。而一些地方“一刀切”地推进疫苗接种的现象,也确实反映了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简单化”的问题。吴良有称,针对此种问题,卫健委将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宣传、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及主动接种。

上述消息一出,迅速冲上微博热搜,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这就是当代大跃进,多少人被迫接受了所谓的政治任务。”

“指标就是他们安排的,自己装模作样,叫基层扮演坏人,强迫别人打,黑脸唱够了,现在又出来唱白脸。”

“别只是说说,用实际行动纠正吧,别和过年‘鼓励’就地过年一样,上边讲的一个样,下边做的一个样。”

“一面说不要一刀切,一面又要求指标任务,好家伙,还有几副面孔?都已经切的差不多了,才出来装模作样,搞得好像都是基层干部的错一样,虚伪。”

“别装了,接种率达到多少多少不就是你们的意思么?对基层施加压力要硬指标,对民众发假大空的安抚‘建议’,百姓都听麻木了。”

还有网友愤怒表示,“单位逼着哺乳期妇女打,不打不让上班,还道德绑架,打完了针,奶都变绿了,却没有相关部门给予解释,孩子刚满4个月,就看着孩子没奶吃,请问谁家不生孩子?你们要政绩的,难道家里都没孩子?政策都是你们定的,一天一个样,啥都你们说了算!”

还有更多的网友留言都是一片怨声载道。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对官方“纠正强制接种”的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4月10日,中国各地累计接种疫苗已达16447.1万剂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