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辽宁新台镇65名官员仅3名愿接国产疫苗(组图)

发表:2021-04-10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正当中国大陆各地政府使尽手段诱惑、逼迫百姓“自愿”接种国产Covid-19疫苗之际,网络却流传一份辽宁台安县某镇政府的六十五名官员中,仅三人接种国产疫苗的名单。引发网友嘲讽:“老百姓终于享受特供了,谁说太阳不会打西边出来?”

4月8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一份名单爆料指,辽宁省台安县新台镇政府有六十二名官员拒绝接种疫苗:“一个镇65个公务员只有3个打了疫苗,其他的不是说过敏就是有基础病,看来中国疫苗是特供老百姓打的。”

据网友提供的《台安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显示,65名政府公务员除了3人外,其他均因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尿酸高、过敏、长期服用免疫药、贫血以及酒精肝等因由,未接种疫苗。

该消息引发大量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

“原来公务员都是有病的,身体这么差,怎么好好为人民服务?”

“我朋友也是公务员系统的,她同事基本都是各种理由推脱。”

“看来基层公务员都知道其中利害。”

“打疫苗的这三人大概没什么背景,类似于老实人被摊派上了反革命指标、公务员不是傻子。”

还有网友嘲讽说:“这一看就是干部们为了百姓操劳啊,呕心沥血一身病啊。人民好干部啊、公务员到时候会打有面瘫风险的辉瑞疫苗。好东西当然要先紧着老百姓打呀!这才是人民公仆的情怀、老百姓终于享受特供了,谁说太阳不会打西边出来?”

国产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备受质疑

目前,世界各国媒体均有公布接种Covid-19疫苗后出现的各种症状,如面部瘫痪、死亡等案例,但中共官方却从未公开报导过国内民众接种后出现副作用的个案,不过依然有中国民众透过网络曝光自己接种疫苗后出现的不良反应。

4月9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男子表示,网名为梁伟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指,“今天我爱人去打新冠疫苗,接种不到10分钟昏倒在地,120(救护车)送到中日医院抢救,下午才清醒过来,关键是有人组织打疫苗,但出了事却没人管。别说绿色通道,连个主事的人都没有,所有手续都是我去排队办,所有钱都是我自己掏,街道的人说该下班了就走了”。

另有北京退休公务员王德奎表示,他也是因为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从而不敢接种:“现在不打疫苗是这样的,很多人心里不踏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和我的夫人也没有打疫苗。总感觉应该往后拖一拖,看一看,观察一阵再说,主要还是这个原因。”

武汉居民高先生亦表示,官员拒绝打疫苗有其原因:“国产疫苗,官方没有第三期的临床测试数据,领导不打疫苗是因为知道它的效果不好,不太靠谱,当然不会打。再有,打疫苗的所有后遗症、副作用都没有报道,不知道怎么回事,疫苗是好是坏心里都没谱。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对疫苗安全性的质疑之声颇为忌讳。4月8日,官媒报导称,江苏淮安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引导居民接种疫苗时,一男子在群内发布消息指,接种国产疫苗后男人会丧失性功能,女性会不生育,结果该男被警方以散布疫苗谣言为由而行政拘留。

官方对疫苗质疑之声颇为忌讳(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对疫苗质疑之声颇为忌讳(图片来源:微博)

事实上,近期世界各国不断传出接种国产疫苗再度染疫、甚至死亡等各种案例,如截至4月8日,香港已经累计在短时间内有13人在接种国产科兴疫苗后身亡的案例;陕西3月份爆出一名医院检验师染疫,而她在感染前已接种2剂国产疫苗;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总统艾维(Arif Alvi)也均于3月份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传出确诊。

再如,日前有媒体曝出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护卫队(PSG)有部分成员,早于去年年底就已经偷偷地接种走私进口的中国COVID-19疫苗,成为该国第一批正式接种疫苗的群体。但近来PSG证实已经有多达了126名成员确诊,其中仍还有45人未康复。因此,杜特蒂的身体状况亦备受外界关注。

官方强制百姓“自愿”接种引质疑

国产疫苗自问世以来,国人一直对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均存疑虑,因此普遍不愿接种。

但官方已将接种疫苗作为了政治任务,各地政府都在极力游说百姓接种,甚至使出软硬兼施的手段,如奖励接种者鸡蛋、面粉、食用油、100元消费券等;还有直接采取胁迫式的,如不久前,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政府公布了所谓五不注意事项,对不接种疫苗的民众进行惩罚,包括出行交通没车坐;市场、超市、酒店难进入;按村规民约列入黑榜名单;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今后子女上学、工作、参军、住房等都会受影响。

有北京大兴区的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政府千方百计叫民众尽快接种疫苗,用送钱、鸡蛋及面粉作为奖励,而官员自己却拒绝接种疫苗。这一现象越来越让人怀疑疫苗的作用。贵州退休教授李先生亦表示:“老百姓有句话,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哪有这么好的事又送鸡蛋,又送面粉,现在好多事情非常诡异。”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1年4月8日,大陆各地累计接种疫苗达15515.0万剂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