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打走私中国疫苗 菲总统随扈多达126人确诊(图)

发表:2021-04-10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图片来源: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去年底,曾经就传出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护卫队(PSG)有部分成员,已经偷偷地接种走私进口的中国COVID-19疫苗,而成为该国第一批正式接种疫苗的群体。但近来PSG证实已经有多达了126名成员确诊,其中仍还有45人未康复。对此,杜特蒂的身体状况已受到外界的关注。

去年12月28日,菲律宾内政部长内政部长安纽(Eduardo Ano)表示,有部分杜特蒂护卫队的成员已经接种了“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国药控股公司(Sinopharm)所研发的疫苗。当时菲律宾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还没有核准紧急使用这种疫苗

当时菲律宾的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也坦承称,PSG所施打的这批中国疫苗,其实是还未获得政府许可的“走私货”,他本人事先亦不知情。

由于身边随扈已经破百人确诊,使得杜特蒂的健康状况备受关注,而且马拉坎南宫也还没有正式公布总统接种疫苗的消息。去年8月,俄国宣布研发出第一支COVID-19疫苗之时,杜特蒂曾声称菲国已经准备好接受俄罗斯的疫苗,而且还愿意亲自公开施打第一支疫苗,以向俄国总统表达谢意。

去年10月,杜特蒂谈及中国COVID-19疫苗安全性议题之时,他曾经说过,若中国愿意提供疫苗,那么他也乐意卷起袖子来接种。但今年1月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却改口称,杜特蒂希望疫苗能够打在屁股,因此不公开施打。

柬总理:中国疫苗最安全 却带头打AZ

3月19日,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说,中国新一批150万剂的科兴生物公司疫苗,将会在3月26日运抵境内,并特别强调中国COVID-19疫苗是最安全的,迄今所有接种者,并无不良反应。然而,先前曾喊出要成为该国施打中国疫苗第一人的他,却以年纪太大为理由,而在3月4日接种了第一批于印度制造的AZ疫苗。

菲律宾不让医护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菲律宾食物药品管理局的主管多明戈(Rolando Enrique Domingo)表示,目前根据科兴疫苗于巴西、土耳其与印尼的临床测试数据显示出,该种疫苗的有效率介乎50到62%,甚至对于前线有暴露在COVID-19病毒风险的医护人员的效果,还低于年龄介乎18至59岁的健康人士。所以,并不会为全国140万医的护人员进行接种;而且根据我们专家的意见,也认为中国科兴疫苗并不是最适合他们的医护人员。

尼泊尔对中国疫苗不放心

根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在多国陆续批准了COVID-19疫苗紧急使用之际,北京政府不断地对外宣传其自行研制疫苗的功效,可是却传出中国医疗人员拒绝施打该国疫苗的情形。因此,被视为亲中的尼泊尔总理奥利(KP Sharma Oli)所领导的政府,也对中国的疫苗存有疑虑。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尽管中国已经主动表达愿意把北京科兴药厂(Sinovac)所研发的疫苗提供给尼泊尔,可是尼泊尔官员却表示,奥利政府更加喜欢自印度获得疫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