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大撒疫苗 国内面临“疫苗荒”(图)

发表:2021-04-09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国国内却面临疫苗短缺。面对疫苗荒,中国已经开始限制部分地区的接种,或延长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
中国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国国内却面临疫苗短缺。面对疫苗荒,中国已经开始限制部分地区的接种,或延长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中国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国国内却面临疫苗短缺。据知情人士透露,面对疫苗供应不足,中国已经开始限制部分地区的接种,或延长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

供应不足 卫健委延长疫苗接种间隔期

4月8日,外媒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曝光了中国的“疫苗荒”。尽管中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已达到近每天500万剂,但中国在6月底达到40%(即5.6亿人)的接种率的计划,将因为疫苗短缺而落空。

面对疫苗短缺,中国开始延长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3月末,中国卫健委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称,2剂疫苗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多余3到4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即可。这个间隔时间远高于国产疫苗以及一些西方疫苗的规定时间。

有资料显示,按照中共首批疫苗——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的要求,在第一针接种后的两到四周后接种第二针。国产的科兴疫苗在北京进行临床实验时要求,两剂接种时间间隔21天,因工作需要等其它情况也可在2-4周内完成。8周已经是这两款疫苗规定的间隔期限的两倍。

西方国家研制的疫苗规定,mRNA疫苗两针的间隔从21天到28天不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不要超过6周。英国建议阿斯利康(AZ)疫苗的接种间隔为4至12周。

大城市优先 中国多地中止疫苗接种

面对疫苗的供应不足,中国还禁止一些地区的民众接种疫苗。中国东部发达地区、人口稠密的特大城市优先接种疫苗,而偏远的人烟稀少的西部省份则被排在后面。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北京似乎没有任何供应方面的顾虑,但上海的金融中心的供应就没有北京那么充足。目前,上海当局已经将两剂科兴疫苗的间隔期从14天提高到21天。迄今为止,上海只施打了550万剂疫苗。

在广东省南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和珠海五个城市被列为优先接种城市,其他城市都中止了疫苗的接种。武汉当地的地方疾控中心则通知一些居民区,因为疫苗用完了,所以暂时中止疫苗接种。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东北的一些城市禁止人们注射第一剂疫苗,因为要省下来给那些等待第二剂的人用。还有些民众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预约不到第二剂的注射时间。

讽刺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还在对外大撒疫苗。截止到目前,中国已经对外捐赠或出售了超过1亿剂疫苗。如果中国制造商加入世卫组织支持的Covax计划,中国还会出口更多剂疫苗。另一方面,中国还主动为东京奥运会提供疫苗,不过澳洲和日本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让本国运动员接种由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