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大撒疫苗 國內面臨「疫苗荒」(圖)

發表:2021-04-09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國國內卻面臨疫苗短缺。面對疫苗荒,中國已經開始限制部分地區的接種,或延長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期。
中國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國國內卻面臨疫苗短缺。面對疫苗荒,中國已經開始限制部分地區的接種,或延長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期。(圖片來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中國大量出口疫苗,但中國國內卻面臨疫苗短缺。據知情人士透露,面對疫苗供應不足,中國已經開始限制部分地區的接種,或延長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期。

供應不足 衛健委延長疫苗接種間隔期

4月8日,外媒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曝光了中國的「疫苗荒」。儘管中國的疫苗接種速度已達到近每天500萬劑,但中國在6月底達到40%(即5.6億人)的接種率的計畫,將因為疫苗短缺而落空。

面對疫苗短缺,中國開始延長兩劑疫苗的接種間隔期。3月末,中國衛健委發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第一版)》稱,2劑疫苗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多餘3到4週,第2劑在接種第1劑次後8週內完成即可。這個間隔時間遠高於國產疫苗以及一些西方疫苗的規定時間。

有資料顯示,按照中共首批疫苗——國藥集團北京生物疫苗的要求,在第一針接種後的兩到四周後接種第二針。國產的科興疫苗在北京進行臨床實驗時要求,兩劑接種時間間隔21天,因工作需要等其它情況也可在2-4週內完成。8週已經是這兩款疫苗規定的間隔期限的兩倍。

西方國家研製的疫苗規定,mRNA疫苗兩針的間隔從21天到28天不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不要超過6週。英國建議阿斯利康(AZ)疫苗的接種間隔為4至12週。

大城市優先 中國多地中止疫苗接種

面對疫苗的供應不足,中國還禁止一些地區的民眾接種疫苗。中國東部發達地區、人口稠密的特大城市優先接種疫苗,而偏遠的人煙稀少的西部省份則被排在後面。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北京似乎沒有任何供應方面的顧慮,但上海的金融中心的供應就沒有北京那麼充足。目前,上海當局已經將兩劑科興疫苗的間隔期從14天提高到21天。迄今為止,上海只施打了550萬劑疫苗。

在廣東省南部,廣州,深圳,佛山,東莞和珠海五個城市被列為優先接種城市,其他城市都中止了疫苗的接種。武漢當地的地方疾控中心則通知一些居民區,因為疫苗用完了,所以暫時中止疫苗接種。

知情人士還說,中國東北的一些城市禁止人們注射第一劑疫苗,因為要省下來給那些等待第二劑的人用。還有些民眾在社交媒體上抱怨,注射第一劑疫苗後,預約不到第二劑的注射時間。

諷刺的是,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還在對外大撒疫苗。截止到目前,中國已經對外捐贈或出售了超過1億劑疫苗。如果中國製造商加入世衛組織支持的Covax計畫,中國還會出口更多劑疫苗。另一方面,中國還主動為東京奧運會提供疫苗,不過澳洲和日本已經明確表態,不會讓本國運動員接種由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