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缅甸国企 指其是军方关键资金来源

发表:2021-04-0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财政部将缅甸国企、珠宝公司(MGE)列入了制裁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和公民与该公司进行商贸往来。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新闻稿显示,受到美国制裁的是负责缅甸所有宝石经营的国有缅甸珠宝公司(MGE)。该公司是“缅甸军方的一个关键经济资源”。

缅甸珠宝公司将被封禁“位于美国或由美国法人拥有或控制、由其个人或与其他被禁法人一起直接或间接拥有50%或以上的”所有财产和财产利益。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主任安德丽娅・加基(Andrea Gacki)说:“今天的行动突出显示,美国财政部致力于切断缅甸军队的资金来源,包括缅甸各地的关键国有企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发表声明称,美国决心与盟友一道重建缅甸民主,并促成向缅甸军方问责。

布林肯表示,美国通过对缅甸国有企业祭出针对性制裁措施,向缅甸军方释出明确讯号,美国将持续对缅甸军方收入来源加强施压,直到停止暴力。美国将持续向缅甸军方施压,直到军方释放所有非法拘押者,取消全国戒严令、宵禁令及网络通讯限制,使缅甸重回民主道路。

此前在3月29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宣布,美国决定暂停基于2013年签订的《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TIFA)的所有与缅甸的贸易往来,该决定立即生效。

戴琦称,这一暂停的决定将持续有效,直到缅甸民主选举的政府回归为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