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緬甸國企 指其是軍方關鍵資金來源

發表:2021-04-09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9日訊】當地時間4月8日,美國財政部將緬甸國企、珠寶公司(MGE)列入了制裁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和公民與該公司進行商貿往來。

美國財政部發布的新聞稿顯示,受到美國制裁的是負責緬甸所有寶石經營的國有緬甸珠寶公司(MGE)。該公司是「緬甸軍方的一個關鍵經濟資源」。

緬甸珠寶公司將被封禁「位於美國或由美國法人擁有或控制、由其個人或與其他被禁法人一起直接或間接擁有50%或以上的」所有財產和財產利益。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主任安德麗婭.加基(Andrea Gacki)說:「今天的行動突出顯示,美國財政部致力於切斷緬甸軍隊的資金來源,包括緬甸各地的關鍵國有企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稱,美國決心與盟友一道重建緬甸民主,並促成向緬甸軍方問責。

布林肯表示,美國通過對緬甸國有企業祭出針對性制裁措施,向緬甸軍方釋出明確訊號,美國將持續對緬甸軍方收入來源加強施壓,直到停止暴力。美國將持續向緬甸軍方施壓,直到軍方釋放所有非法拘押者,取消全國戒嚴令、宵禁令及網路通訊限制,使緬甸重回民主道路。

此前在3月29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宣布,美國決定暫停基於2013年簽訂的《貿易和投資框架協議》(TIFA)的所有與緬甸的貿易往來,該決定立即生效。

戴琦稱,這一暫停的決定將持續有效,直到緬甸民主選舉的政府回歸為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