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噤声面具”游行 缅甸民将中共当罪人(图)

发表:2021-04-07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 多人死伤。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 多人死伤。(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缅甸军方于2月1日发动政变,并拘押了文人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引发全国各地诉求军方必须还政于民选政府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但却屡遭军政府以血腥暴力手段来镇压。迄今至少564人死亡,而遭致多国挞伐,可是因为中(共)国不支持制裁缅甸军政府,导致缅甸人民对中方相当不满。仰光民众在5日戴着反对联合国中国“噤声”的面具游行,并呼吁国际重视此议题。

根据外媒报导,关于缅甸军政府镇压人民一事,联合国缅甸特使柏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曾经呼吁联合国应该采取行动,可是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于日前表示,中国并不支持制裁缅甸,声称制裁反而会激化矛盾和加剧对立。

由于中方反对制裁缅甸军队暴力,使得缅甸仰光民众在6日戴着影射“中国噤声联合国”面具,该面具上有一只红色五星旗手掌,且遮住戴面具者嘴部,以此来表达对北京政府的不满。

从推特上照片显示,缅甸的抗议民众戴此面具,而且手还比反军事权威的“三指礼”,推特民众说,戴这个面具主要是为了表达中国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屡次反对联合国对缅甸伸出援手。

Mask strike to reject military coup. Masks express the condition of UN Security Council with the veto of China for Myanmar. Smart Idea! The law of the Jungle influence all over the world. #WhatsHappeningInMyanmar #April4Coup #InternetShutdown pic.twitter.com/leYCQGtKeW

北京袒护缅甸军政府

在此场政变的背后,有人认为中共鬼影憧憧。因为在政变前夕,中共外长王毅访问了缅甸,且与军方领导人敏昂莱举行会面,对其表示支持。因此外界认为,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可能已得到北京的默许与支持。

正当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与制裁缅甸军政府之际,中方却一直以“不干涉内政”为由来袒护军政府,甚至还极力阻扰联合国对于军政府采取严厉行动。

根据缅甸民众披露,北京对军政府实施网络管控方面,提供了设备与人员支援。同时在军方进行镇压抗议活动的现场,有民众捡到了标识简体中文的催泪弹外壳,这使缅甸民众十分震惊。

中共太无耻“CHINA SHAME ON YOU”

自从政变以来,缅甸民众持续于中共驻缅甸大使馆外进行抗议,甚至有民众打出中共五星旗,上面还印着“中共太无耻”“CHINA SHAME ON YOU”字样。

近日,中缅油气管道也成为缅甸民众的抗议焦点。有许多缅甸民众于抗议活动中,高喊着“炸掉中国油气管”。

3月8日,据缅甸《伊洛瓦底报》(The Irrawaddy)报导披露,由缅甸外交部泄出的一份资料显示,北京希望缅甸军政府能够对缅甸媒体进行施压,以削减民众对于中方的质疑。

同时中共对于缅甸境内的中缅油气管线的安全性,表达高度的关注。目前,缅甸政府与地方安全官员,每隔2天就会检查管线的安全。

上述消息激起了缅甸民众强烈气愤,有大约百万缅甸人于脸书与推特上留言指称,中共官员将缅甸人的伤亡,看作是缅甸自己的内政,而中共的利益高于一切。

早前联合国安理会于讨论制裁缅甸军政发动政变之时,北京却以缅甸内政为由,而反对联合国制裁。对此,有网友发推文表是:“中(共)国,若你仍认为当前在缅甸所发生的事是属于内政,那么如果炸掉贯穿缅甸的天然气管线,对我们也是属于内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