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的杨洁篪 为何老虎变绵羊?(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1-04-04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1日,杨洁篪和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ParkerSong-PoolGettyImages)(16:9)
2015年9月1日,杨洁篪和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图片来源:ParkerSong-Pool/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杨洁篪两周前在阿拉斯加,对着美方国务卿和国安顾问作出一番火药味十足的发言,外界惊讶于杨洁篪突然变成了战狼。

而此前杨洁篪给西方政要、特别是那些拥抱熊猫派们的印象是“温文尔雅”,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经亲切称呼杨洁篪是“老虎杨”,据说原因有两个:其一,杨洁篪是1950年出生,属虎;其二,杨洁篪的名字中有一个“虎”字。

但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作出此番战狼表现后,部分之前还对中共抱有幻想的自由社会民众,经此事件后也不得不认清中共面目,他们震惊于此前显得长袖善舞、温文尔雅的“老虎杨”能如此快速变身。

的确,这种突然的大幅度转变,在正常国家的外交官中是看不到的。

而在国内,当局极力煽动民族情绪,使得一些民众被卷入了仇美狂热,他们欢呼杨洁篪是美国人惧怕的“杨老虎”,陶醉于杨说的那一句“中国人不吃那一套”。

其实对于杨洁篪本人,他在阿拉斯加的表现,既不是老虎,也不是战狼,他的那番表现,其实正好说明他已经彻底成了小绵羊。

中国问题专家余茂春说,“杨洁篪就是个外交官,以前显得比较低调;现在他的调子转得那么强硬,不近人情,肯定是上面的指示,他不过就是个传声筒而已”。

了解中共权力运作方式的人都知道,在阿拉斯加的杨洁篪是不被允许有自我看法的,遇到什么情况他要大致说什么话,大致会怎么说,这都是由中共最高当局定的。最高权力让杨洁篪演什么,他就要演什么。所以杨洁篪既不是老虎,也不是战狼,只是权力之下的一只小绵羊而已。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为杨洁篪的属相和名字称呼杨洁篪为“老虎杨”,这是对一个个体人的尊重,说到底是美国价值观的表现而已。此次美方国务卿布林肯在中方翻译要一口气翻译杨的17分钟谈话前,开完笑说中方翻译应该加薪,也是同理。但是在党国体制里,一个个体生命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随时可被抛弃的“螺丝钉”。

杨洁篪在美方提出对香港、新疆问题的关注后,直接爆发,与其说是针对美方,不如说更多是在大力向习近平表忠,为了要先保证政治正确下的自我身家,就必须要表现的宁滥毋缺,而这也从侧面透露出香港、新疆问题都成了当局的巨大负资产,在各方谴责的压力下,习近平当局想必已经对此极为敏感,因此遇到这个问题,杨洁篪只有高调对抗一条路,否则就有犯下严重政治错误的风险。

杨洁篪变成绵羊是因为习近平,但习近平也还不是最后,因为习的思想也是被党牵线而行的。共产党的唯物辩证法的最高法则是“矛盾法则”,并且认为矛盾的斗争性是绝对的,而矛盾的同一性则是相对的。

关于共产党所信仰的这种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经由矛盾、斗争然后被推动发展的世界观、宇宙观,毛泽东在1937年8月在延安军政大学讲授的《矛盾论》中有着非常详尽、深入的阐述,其开篇第一节的标题就是“两种宇宙观”。

当然这种被共产党当成了宇宙真理、取胜法宝的宇宙观,却是和中国传统的仁者爱人、以德立人、讲信修睦、求同存异的宇宙观完全背离的。

从习近平多次在中央党校要求党官们学习“斗争”,以及从他处理新疆、香港、中美关系的手法来看,他也是戴着共产党“矛盾法则”的眼镜在看待世界,因此处处看到的是矛盾斗争,并以此来处理中美关系的。

这种矛盾斗争哲学相当极端,其直接后果就是激化本可以解决的矛盾,四处树敌、而且只要是斗争就都会有反作用力,虽然有时会得到一些表面上的“胜利”,但却使得局势越来越激化,路越走越窄,给民众带来灾难,最终只要输掉一次就会葬送掉一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