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混乱 出现于人类社会的三匹恶狼(组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3-03-18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特大

人类进入近代以来,随着人们对传统信仰、道德观的背离,进化论和无神论在19世纪开始大行其道,人类的思想开始陷入大混乱之中。在人类进入20世纪后,终于催生出了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两种意识形态:共产主义和纳粹(希特勒的国家社会主义)。这两种意识形态,导致了20世纪成为人类最苦难和血腥的世纪。

从20世纪初到现在的这一百年中,人类面对过三个极大的邪恶力量,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喜欢狼。人类曾经被前两匹恶狼极大的威胁,但是最终击败了它们。

在当下人类所面对的,是来自于这第三匹恶狼的威胁和诱惑。

喜欢画狼的斯大林

斯大林一生都喜欢画狼。他的女儿斯韦特兰娜‧阿利卢耶娃(Svetlana Alliluyeva)在1967年出版的回忆录《给朋友的二十封信》中提到了她父亲喜欢画狼,斯韦特兰娜回忆说,斯大林经常会在空闲时间花几个小时画狼的素描,偶尔还会将自己的画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和同事。

1935年,斯大林抱着他的女儿斯韦特兰娜‧阿利卢耶娃(Svetlana Alliluyeva)。
1935年,斯大林抱着他的女儿斯韦特兰娜‧阿利卢耶娃(Svetlana Alliluyeva)。(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有一个关于斯大林在与高级将领开会时涂鸦一只狼的故事广为流传。据说,在一次军事会议期间,斯大林画了一只狼,当他的一个将军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斯大林回答说:“狼是保卫者。狼吃得越多,它就越强壮。”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斯图尔特‧卡汉(Stuart Kahan)曾经著有《克里姆林宫之狼》(The Wolf of the Kremlin)一书,标题是从邱吉尔的一句话而来,邱吉尔曾说“斯大林是一头狼,吞噬自己的敌人和自己的孩子。”这本书探讨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斯大林的共产主义政权是一个狼性政权,总是在寻找可以吞噬的敌人。

斯大林的统治下,苏联发生了大规模的政治迫害和人为饥荒,在1932年至1933年间大饥荒期间,有上千万的人饿死。在数年后的大清洗肃反中,又有数百万人遇害或被送入劳改营。

2009年11月28日,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举行的一个葬礼仪式上的很多棺材。
2009年11月28日,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举行的一个葬礼仪式上的很多棺材,在利沃夫附近的车站发现了大约600人的遗骸,这些人是在1945-1946年间,被斯大林秘密警察杀害、以及死于饥饿的受害者。乌克兰在1932-1933年期间死亡了数百万人,起因是斯大林的集体农庄政策导致的大饥荒。(图片来源: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