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警示美国如何成中共称霸助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9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8日 王毅 杨洁篪 阿拉斯加与美国会谈(
3月18日 王毅 杨洁篪 阿拉斯加与美国会谈(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POOL/AFP via Getty Image )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近期的美中会晤将美中关系推上舆论焦点。美国智库研究员、作家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3月27日在福克斯撰文,提醒中共会对美国发起越来越多的挑衅,而美国人不经意的正在帮助中共达到其称霸全球的目的。

两周前,中共外交官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对我们的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进行了一番犀利说教,显然令两人震惊不已。

自1961年6月肯尼迪总统(John Kennedy)被苏共头子赫鲁晓夫(Nikita Khrushchev)侮辱后,就没有一个共产政府如此粗暴对待美国外交官。

中共的挑衅不仅是口头上的,也不仅仅针对美国的高级官员。

在本月初发生了两起事件,一起是位于上海的纽约大学美国学生被上海当局人身监禁;另外,一些驻华美国外交官近日接受了COVID-19肛门拭子测试。

美国人被屈辱和骚扰的例子可能成倍增加。中国(中共)一直在进行有预谋有计划的盗窃美国专利和版权活动;违反贸易协定;操纵货币,以低于成本价向全世界倾销产品;从事网络战争;侵占西方技术,并隐瞒有关COVID19病毒起源的准确信息。

中国(中共)认为可以支配接受其资助的机构。过去五年里,纽约大学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约4700万美元的礼物。美国教育部最近点名斯坦福大学的原因是,自2010年以来,该大学未能报告来自中国的捐款已超过6400万美元。中国(中共)最近派遣了一位访问学者去斯坦福大学,其与中共军方有联系就不足为奇。

好莱坞声称它已经醒了。但最近的研究表明,一些导演特意选择肤色较浅的演员,以迎合中国电影观众的喜好和利润丰厚的中国电影市场,该市场有望在2021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许多NBA球员和教练都谴责美国的种族主义,但却一直不愿批评中共侵犯人权。考虑到NBA拥有50亿美元的中国市场,这也就不足为奇。

非洲、亚洲和欧洲的许多国家已签署了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发展全球基础设施。部分国家正在重新审阅合同细则。中国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非没有条件,代价是从高额还款和表达对中共的政治支持。

中共破坏了西藏文化以及香港的民主制度,将穆斯林少数群体拘留在集中营,并系统歧视非洲游客,然而中共自己却总是扮演美国种族主义受害者的角色。每当杰出的美国人谴责美国种族主义者时,中国种族主义者就会欢呼“阿门!”。

中国(中共)正在争取实现全球霸权,它在寻求世界舆论的同情,直到获得卓越的军事和经济实力为止。

于是,中共扮起了受害人的角色,并寻求与美国国内外那些自称是美国种族主义的受害者结盟。

鉴于中国残酷的人权记录,这种赤裸裸的手段和虚伪看起来可能很疯狂。但中共领导人认为美国急剧增加的预算赤字、惊人的国债、宽松的移民政策、2020年夏季(黑命贵)骚乱和其他内部纷争更为疯狂,也是他们争霸全球的最佳助力。

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是美国伟大中心的杰出研究员。拥有20多本著作,涉及从古希腊到现代美国的众多主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