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接种缺乏透明度 国人抵触(图)

发表:2021-04-04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疫苗 接種
中国国药疫苗(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法广RFI)近日,中国国内疫苗接种遭遇瓶颈,由于国产疫苗在研制,实验,注射效果及副作的数据公布方面严重不足,媒体鲜有追踪报导,信息不透明,致使许多国人不愿以身试险,各级政府为提高疫苗接种率进而不择手段,昏招频出,民怨沸腾;有的地方将疫苗接种与升学毕业教师绩效挂钩,有的地方以发钱发鸡蛋吸引接种者;有的单位无视民众身体状况,搞一刀切强迫所有人打疫苗,明显将疫苗接种变成了政治任务。这更加重了人们对打国产疫苗的抵触心理。

网友发帖对中国疫苗提出六个疑问:一、据外电报道,中国进口了一亿只辉瑞疫苗,这些都用在什么人身上,为什么不公开。 2、中国疫苗出口数量远远大于中国人自己接种的数量,为什么? 3、中国疫苗在墨西哥匈牙利两国接种以后,疫情不降反升,是不是疫苗质量问题? 4、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巴基斯坦总理公开接种中国疫苗后,都相继感染了新冠病毒,全世界都知道,国内为什么封锁? 5、各国接种疫苗都是国家领导人带头,电视公开。为何中国领导人没见带头? 6、国际通用做法是,疫苗大面积的接种,必须有三期临床实验数据,但中国至今没向世卫组织提交。为什么?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早前曾公开表示疫苗接种的基本原则是“知情,同意,自愿”,但到基层执行层面却完全是另一幅画面。网友吕冰发帖说:“连数据都不公开还敢说'知情',不接种就下岗失业不能租住不能正常生活社交,没有接种码寸步难行,还论什么'同意''自愿',你们哪来的自信与权力?”

网友闲云野鹤发帖说:“本来如果你不是这么硬推,大家也就打了,可你这么一整,百姓根据以往的经验,马上警觉起来”。

有网友发帖说:“前有十大毒疫苗事件,后有长春长生假疫苗案,你告诉我要打没有三期临床数据的疫苗?我不是胆小,我是记性太好了!”

一篇题为<注射疫苗之事越来越诡异>的网文这样写道:“眼下注射疫苗衍生的种种诡异现象,令人惶恐不安。对此,请教卫健委,这毕竟属于公共卫生问题,你们具有专业的及相关的解释责任。

一、一种疫苗从研制到完成使用,一般要经历多少时间?目前,我们的新冠疫苗开发研制到今天的使用,又经过了多久?是否符合疫苗研发的流程,是否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有没有获得“批准使用”的相关证明?

二、世界上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种应该在我们之前,请问他们使用的疫苗是什么样的疫苗?接种的人群有什么样的限制?接种的效果如何?有没有导致因此而死亡的案例发生?比例是多少?

三、如果欧美国家的疫苗存在很不安全的情况,那么,如何能证明我们的疫苗质量就比其它国家的好?有没有具体的且值得信任的数据说明?一直以来,我们的医疗技术水平并不如欧美各国,为何在疫苗上反倒遥遥领先?

四、为何欧美国家从六十岁以上的人群开始注射,而中国恰恰相反?曾经,高福等专家说儿童感染几率很低,可以忽略不计,现在却倡导全民注射,为何有这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医学根据?

四、一旦注射疫苗发生危险,那么,谁担当后果?后期因此产生的医疗费用及伤残等情况,如何鉴定并给予相关的补偿或补救?本来大家是为了更好地健康生活才注射疫苗,但是,后期的风险预估到底如何,有没有具体的证明或说明公示?

五、注射疫苗这项旨在提升群众健康的良好活动,为何演变成为强制胁迫的野蛮行为?身体是我们自己的,有关方面为何要采用各种手段进行强迫?例如,不打疫苗就下岗、停学、拒绝进公共场所等非人性的措施,究竟是谁的主意?为何要采用这样的方法?

六、请卫健委就当下出现的种种不合法的胁迫行为及疑问,出示一份公开申明,从科学防疫的角度进行阐释,解除群众的顾虑,避免社会矛盾的激化。构建健康的环境,不只是身体的健康,更有精神和行为的健康。

请有关方面不要扭曲一项本该让群众受益的行为,请不要以注射疫苗为借口而随意践踏个体自由。全民注射疫苗,有科学依据吗?胁迫的行为,有法律依据吗?难道群众在这件事上都不能自己做主吗?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