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到上热搜?各地涌现接种奇葩标语(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3-30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各地出现奇葩标语,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大陆各地出现奇葩标语,鼓励民众接种疫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疫苗接种率低,与达到群体免疫的水平相距甚远。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率,大陆多地出现了各种奇葩标语,还有地区强制接种,甚至将接种疫苗“政治化”。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近日,一则改编自流行歌曲《学猫叫》的疫苗标语在网络走红,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表示这个标语太洗脑,还有网友跟着这句标语编起了新“歌词”。

趁着话题热度,大陆多地的奇葩标语都被网友晒出来,包括“防疫道路千万条 接种疫苗第一条”、“谁接谁安全 早接早安全”、“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等等。

大陆各地出现奇葩标语,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大陆各地出现奇葩标语,鼓励民众接种疫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民众分享自己了解到的强制性疫苗接种计划,比如“指标到6月份为止,要弄4,300人”,“我们3,500人,让三天打完”,“今明两天100%完成健康云登记。国有企业4月10日必须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00%(经现场医生确认有禁忌症除外)”。据海外媒体消息,海南三亚市鸿港市场直接对不接种疫苗者下了禁令,“不打疫苗不让进”。

更有地区将接种疫苗“政治化”。重庆市小康集团3月25号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站在所谓“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严格落实疫苗接种,积极动员和组织18-59岁的员工打疫苗。通知特别警告,对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不力和发生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追责问责”。

美国之音近期也报导,有迹象显示,一些中国国企央企通过将疫苗接种与考勤、绩效挂钩的形式,变相强制员工打疫苗,有些涉外部门已经在本部门实行强制普打。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吴尊友3月27日的公开演讲,为当局强制普及疫苗提供了背景信息。吴尊友表示,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疫苗接种率低,在全球竞争中没有特别优势。

但吴尊友未有提到的是,大陆民众对国产疫苗存在疑虑也是导致中国接种率低的一大原因。

就在近日,香港又有一名62岁男子在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至此,香港累计已有12人在接种国产疫苗后失去生命。

中国官方的疫苗和免疫杂志在3月2日公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公职人员对自愿接种抗武汉肺炎疫苗很抗拒。在北京,只有不到74%的公职人员自愿接种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