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声明官媒仍不满 CEO噤声藏猫腻(组图)

发表:2021-04-01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服饰巨头H&M在北京的一家分店
中国大陆抵制H&M、耐克等知名国际品牌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瑞典服装品牌H&M集团今天发表声明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H&M正与中国的同事一起竭尽所能应对“当前的挑战”,并找到前进的道路,致力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信心。

因拒用新疆棉在中国遭到抵制,H&M集团今天在官网发表声明正式回应,但声明并未提到是否采用新疆棉,也没有任何道歉、认错的字眼。在社交平台“微博”,绝大多数中国网友给出差评,扬言继续抵制。

声明称,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H&M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进入中国发展30多年,H&M见证了中国纺织业的显著进步。站在创新和技术的前沿,中国显然将继续在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一起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贡献。”

声明虽未提及是否采用新疆棉,但H&M称,希望在中国和其他地方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采购商,“目前正在制定前瞻性的战略,并积极开展下一步的材料采购工作”。希望与所有相关的利益相关者一起合作,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时尚产业。

声明并称,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公司,H&M“遵守所有业务所在市场的当地法律和监管框架”。公司的价值观建立在信任、尊重、诚信和对话的基础上。希望专注于核心业务和最擅长的领域—将时尚和设计带给世界各地的客户。最后强调,H&M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事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我们相信透过与利益相关者、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可以采取步骤共同努力发展时尚产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并以更尊重的态度行事。”

官媒不满声明持续追杀

北京当局似乎对此项声明并不满意,持续发动网络舆论攻击。
北京当局似乎对此项声明并不满意,持续发动网络舆论攻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Feng Li/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似乎对此项声明并不满意,官媒央视发表网评,称H&M这份将近500字的声明,是一篇“空话满满、缺乏诚意的二流公关文”。并用战狼式的口吻,要求品牌对消费者致歉,直指拒用新疆棉是“自己挑拨的关键问题”。

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也在微博发表评论称:“中国消费者也不会看漂亮话,倒是会看产品上的成分标签!”

官媒“参考消息”官方微博也口径一致的指称,H&M依然没有正面澄清其在新疆棉花上的立场,更没有就此前宣称不从新疆采购原料做出任何解释,甚至声明连“新疆”二字都未提及。

文章强调,如果H&M当真要重获中国信任,就请兑现声明中的承诺,不仅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而且遵照其“以信任、尊重、诚信和对话为基础的价值观”,尊重中国网友的感情,立即以诚信的态度,公开道歉。

H&M执行长守口如瓶 暗示制裁是受到政治动员

H&M集团31日在官网发表声明正式回应,但声明并未提到是否采用新疆棉,也没有任何道歉、认错的字眼。(图取自H&M网页hmgroup.com)
H&M集团31日在官网发表声明正式回应,但声明并未提到是否采用新疆棉,也没有任何道歉、认错的字眼。(图取自H&M网页hmgroup.com)

据瑞典“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今天报导,H&M执行长海默森在股东会议上向投资人报告,H&M在中国关闭了20家分店,本以为H&M的执行长会借此机会做出回应,但在股东会上,海默森却未对为何在中国闭店,以及中国抵制一事做出更多说明或解释。她希望媒体能谅解,现阶段无法对中国市场的情况多做评论。

瑞典电视台(SVT)经济评论员洛格斯特(Kristina Lagerström)分析,此举与一般西方国家的作风不同,这样闭口不谈,比较类似中国的电视台。

她认为,中国占H&M总销售量6%,与其他瑞典大企业比起来,不是非常关键的市场,再加上H&M的中国市场已开始萎缩。她认为,比起在中国遭抵制的危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对H&M来说更加严峻。因此企业这样的回应方式,更让人看清中国的权力与重要性。

瑞典电台(Radio Sweden)的中国评论员莎贝里(Hanna Sahlberg)认为,海默森对中国闭店的说法,暗示这场制裁是受到政治动员的。

2020年1月接下H&M执行长职位的海默森是H&M第一位女性执行长,她曾担任H&M企业永续部门的主管,当上执行长后,也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与永续发展。她对“每日新闻报”表示,H&M的永续发展工作已经行之有年,他们发现疫情让人们对永续议题更有感,因此H&M的发展方向也得到更多支持。

根据H&M去年的财务报表,中国市场占总销售量的6%,是H&M第4大市场。H&M最大的市场在德国,占16.6% 的销售量。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